市委全会上 陈一新徐立毅接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5-07-29 06:24:20
核心提示:会议专门邀请了110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听会。这也是市委全会首次邀请如此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听会。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清晨5点多,泰顺县彭溪镇玉塔畲族村党支部书记雷大良,早早地从县城出发赶往市区。作为全市百名优秀村(居)党组织书记中的一员,他将在市人民大会堂聆听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基层党组织,是市委的重要聚焦点。昨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审议《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专门邀请了10名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100名优秀村(居)党组织书记以及市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组全体成员听会。这也是市委全会首次邀请如此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听会。

  此前,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创先争优,市委隆重表彰这1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全会召开之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以及其他市委常委,特意安排时间接见他们,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接见时,陈一新代表市委向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表示祝贺。他说,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党执政的基层骨干。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他勉励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做政治的坚定者、发展的实干家、群众的贴心人、基层的排头兵,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午9点,全会开始。这些来自基层的与会人员,坐在会场里静静聆听陈一新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雷大良一边认真听着,一边用笔勾画重点。着力构建“四大治理体系”、提升“六大治理能力”……在这些与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息息相关的词句下,雷大良一一进行圈画。

  “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与我们直接相关。坐在会场里听会,便于我们最直接地了解市委决策、理解市委意图,从而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鹿城区五马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军表示。走出会场,苍南金乡镇狮山村党支部书记周加奎则说,他将和“村两委”干部商量,进行村容村貌整治、整理村办公场所,腾出更多空间打造“村民中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