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兴元路地下水管爆裂 相距百米处裂口才刚修好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王建旸 2015-07-30 07:19:25
核心提示:初步判断,可能是地面电线杆与自来水管位置较近而导致水管爆裂。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抢修,预计今天下午可完成抢修任务。
查看评论
水管破裂导致水漫道路
水管破裂处布满电线。 羿红清/摄

  昨天中午12时,路面积水已消退,抢修人员在施工中。钱鹏鹤/摄

  温州网讯 7月27日午后,龙湾区兴元路靠近状元街道石坦村一地下自来水管发生爆裂,至28日上午10时,该爆裂点刚完成抢修。而昨天上午10时30分,同样的地点、同一条管线,相距约100米的位置,大口径地下自来水管再次发生爆裂。自来水龙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判断,可能是地面电线杆与自来水管位置较近而导致水管爆裂。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抢修,预计今天下午可完成抢修任务。

  1

  这厢刚摆平那厢又爆管

  现场抢修按下葫芦浮起瓢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龙湾区兴元路人行道上一电线杆下方的自来水管突然爆裂,水流冲出地面后向四周快速漫延,致多条道路被淹。自来水管的爆裂点位于一电线杆下方,电线杆已明显倾斜,周围路面上散落着大小不一的石块。现场抢修的工作人员介绍,水流的压力很大,人行道上约一米长的石块被水流冲开。这次的爆裂点和两天前的爆裂点为同一条供水主线路上的两个点,相距大约100米。

  温州市公用集团自来水龙湾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定国介绍,这次的情况和上次基本一样,电线杆的正下方都是地下自来水管,周围还有行道树。因此需要供电、园林等多个部门配合施工,才能对地下自来水管线进行更换。27日自来水管爆裂的裂口面积约为1×0.8米,而昨天现场自来水管破裂处的口径可能为60~70厘米,预计要到今天下午才能完成抢修。

  2

  同一辆车停同一个位置

  三天两次被淹车主好郁闷

  事发地点附近一服装店老板周女士说,刚开始她看见自来水从地下喷起约一米高,“也就十来分钟吧,大水就把整条街道淹没了,水都漫到店门口台阶上”。现场抢修人员称,水流从兴元路由西向东一直漫延到龙腾南路路口。由于附近住宅楼一楼的位置都比较高,基本没有造成民房进水的情况。经抢修人员紧急施工,至中午12时,路面积水已经消退。

  另一位周女士在兴元路附近上班,去年买了新车后,汽车每天多停放在兴元路同一个位置。27日兴元路自来水管爆裂,她的车被困在水中无法行驶,不得已叫来拖车将汽车送到4S店检修。完成检修不久,昨天她的汽车又被水淹了。“毕竟整条路被淹的情况是小概率事件,但没想到车停在路上同个地方居然再一次被淹。”她说她在办公楼上发现路面漫水后,赶忙下楼,这时道路上的积水已快到膝盖了,汽车车厢内已经进水。“苦的是三天两头水浸街。”周女士很担忧,去年才买的新车被水泡过后,使用寿命会不会受影响。

  3

  同一条路同一条管道

  接连爆管或因电线杆?

  温州市公用集团自来水龙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经初步判断,地下自来水管破裂是因为地面电线杆距离自来水管的位置太近,地面沉降挤压到自来水管,但具体原因还需要将路面开挖后才能判断。该段自来水管爆裂后,会造成市区东部水压偏低,但不会影响到市区的正常用水。

  而温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相关工作人员称,地下自来水管的位置走向和地面电线杆位置安排都是经过规划后施工的。该位置的电线杆已在那里立了十几年,一般来说,正常情况下肯定不会对地下自来水管线造成影响。如今自来水管出现爆裂,他们会全力配合自来水公司完成抢修工作,并进一步做好沟通对接工作。

  新闻链接

  7月27日下午1时30分,龙湾区兴元路靠近状元街道石坦村一地下自来水管爆裂,导致路面积水,周边居民的家中被淹,部分往来车辆进水抛锚。该段爆裂的水管直径为1.2米,裂口面积约有1×0.8米,爆裂点周边紧靠着一根电线杆和行道树。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判断,自来水管突然爆裂可能是地面沉降导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