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四场电视问政举行 市民代表尖锐提问

来源:温州网作者: 王建平 2015-07-31 06:58:5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记者王建平) 7月30日晚上8点,以“守护安全生命线”为主题的2014年第四场电视问政节目按时进行,来自市安监局、市住建委、市城管与执法局、市质监局、市公安消防局、市城投集团、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等多个单位及政府部门的一把手亲临现场,接受市民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嘉宾的质询。

  嘉福公寓电梯9个月修130多次业主代表问政现场表示不满意

  近段时间以来,电梯的安全越来越受到全民热议的一个话题,就在不久前,湖北荆州一家商场内发生了一起顾客被卷入自动扶梯而不幸死亡的事故。就在今天上午,杭州又发生了升降电梯夹人死亡的悲剧,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同时也让大家对电梯安全问题变得更为敏感。

  而在温州的嘉福公寓,就有那么几部电梯,在九个月的时间内,维修却超过了130多次。可偏偏是这些问题电梯,却在每年年审的时候却通过检测合格。嘉福公寓的业主代表在此次的电视问政会上反问,明明是问题电梯,却是如何通过年审这一关的?

  就这个问题,来自温州市质监局的副局长顾建林称,针对目前各地发生的电梯事故现象,市质监局正在对全市范围内的电梯进行大排查和整治。而嘉福公寓的电梯是肯定有问题的,但在年审的过程中,如果是电梯本身的质量问题,或是安装产生的质量问题,或是维护保养的质量问题,在年审的过程中,质监部门是查不出来的,只要企业递交的各种材料合格,年审会给予通过。

  而作为嘉福公寓的开发商的温州市城投集团董事长李道骥面对该公寓业主代表的质询则称,关于嘉福公寓的电梯故障问题,城投集团自6月份以来会同属地街道、质监部门和维保单位进行了多次协商,并于7月28号达成初步意见,下周生产厂家将和物业签订协同,争取两周内电梯主机会更换完毕。另外,业主代表如果对电梯的采购过程,电梯维保过程存在不合规,或者腐败的嫌疑,我建议有关部门介入调查。查清原因、明确责任,严肃问责。

  听完两个领导的答复,嘉福公寓的业主代表明确在会上回复不满意,并希望城投集团给出个时间表,什么时候把电梯修好。真正做到让老百姓乘上安全、方便的电梯。

  在直播现场,各有关单位和相关的专家、人大代表等还就合用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粉尘不清理超标问题和永嘉非法煤气经营点泛滥问题、多个住宅区消防栓不出水成摆设的问题进行了质询,现场火药味十足,专家点评也是非常犀利。

  同时,在此次的电视问政会上,各个责任单位也基本上给出了整改的时间表,接下来将由温州市考绩办、市安监局进行督查落实,并由各大媒体进行跟踪报道。而且,在下一场电视问政中,还会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现场反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