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扩大 温州7家本土银行入选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邹雯雯 2015-07-31 07:25:5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推动大额存单市场发展,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决定扩大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范围,机构个数由目前的9家扩大至102家。其中温州银行、苍南农商行、乐清农商行、龙湾农商行等7家本土银行入选。

  大额存单是银行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利率由银行自主定价。个人投资者门槛为30万元,机构投资人门槛为1000万元,被视为利率市场化的“临门一脚”。今年6月15日由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的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9家银行发行首批大额存单,期限从1个月到12个月,利率上浮40%,引来不少温州市民“尝鲜”。

  据了解,此次大额存单从自律机制核心成员,扩大到基础成员中的全国性金融机构和具有同业存单发行经验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及外资银行。去年7月,利率市场定价自律机制审核通过,6家温州本土农商行被吸收为基础成员,是全省各地市中通过机构数最多的城市。今年温州银行也通过合格审慎评估,被吸收为基础成员。

  “去年我们6家农商行发行了21亿元同业存单,今年上半年发行了30亿元。”浙江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业务管理部负责人说,入选大额存单发行主体,能够提升银行的定价能力,寻找到市场认可的价格,此外还能打通筹资的渠道,吸引更大范围的客户来存款。目前正在搭建大额存单的销售系统,完成后会向人行提出发行申请。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