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风漫谈:征兵体检可以不参加吗?

来源:温州网作者: 陈克力 2015-07-31 18:58:4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7月31日讯(记者 陈克力) 好男儿,当兵去!昨天,温州征兵体检工作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在外省工作的小C也近期也接到征兵体检的通知。

  小C表示心好累,因为这是他第三年接到征兵体检通知了。前两次,小C均因视力问题未通过体检。

  由于来回路途遥远,小C向纠风君咨询:这次肯定也通不过体检,能不回去吗?如果不参加,会有处罚吗?有没有途径申请不参加征兵体检呢?

  对于小C这几个问题,相信也是不少在外学子们的疑惑。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于这几个问题予以了解答。

  根据《兵役法》规定,小C属于24周岁前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根据该规定,其属于2015年度征集对象,应参加体检。

  如不参加征兵体检会怎么处罚呢?据《浙江省征兵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有服兵役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和体格检查,由当地政府责令整改,逾期不改的,可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强制对其进行兵役登记和体格检查,并可处3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哪种情况下可以不参加征兵体检?如应征对象由于身体原因和家庭、个人困难不能参加征兵体检的,由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和当地(乡、镇)街道提交书面报告。

  在编党支书却在另一学校任校长? 乐清教育局建议其辞去党支书职务

  近日,网友“偶尔”在温州纠风在线上反映了一件奇葩事儿。乐清虹桥中学的党支书张某,居然还在育才中学“兼职”,拿双份薪水。

  是否真有其事?经乐清市教育局调查,张某系虹桥中学原校长,现为党支部书记。张某的确有任育才中学顾问,但没有担任育才中学校长,也未领取该校薪水。

  但由于虹桥中学党支部属于虹桥镇党委管辖,乐清市教育局建议张某辞去虹桥中学党支部书记的职务。

  女教师亲属用其校讯通发广告?

  最近,永嘉的刘老师可给自己的丈夫坑惨了。为方便群发书法班招生广告,刘老师的丈夫黄先生,居然用其校讯通账户,发布了这条招生信息,引起了许多家长的不满。

  纠风君从发布的信息中看到,有短信一共有三条,其中有书画室的相关报名信息和开班时间,落款是黄先生的书画室联系方式。

  对于该问题,永嘉教育局核实后发现,发布该信息的并非刘老师本人,而是其丈夫黄先生。并且发布地点在平阳县。

  据了解,黄先生的书画室设于平阳县。今年暑假,刘老师到平阳探亲期间,黄先生用其校讯通账户发布了招生广告。

  对于该情况,永嘉县教育局向刘老师所在学校要求,要严格管理好校讯通平台,严禁使用校讯通发布个人事务,并对刘老师做出批评教育。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克力|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