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明目标落责任 着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2015-08-04 06:34:0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当前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切实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发力,强化克难攻坚,全面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着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的良好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市委副书记钱三雄,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以及其他市委常委、相关副市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加快赶超”良好态势,但经济发展仍面临较大压力。为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以“找问题、明目标、落责任”为主基调,逐一把脉查找当前我市经济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分析症结、研究对策、落实责任,鞭策各地各部门围绕追赶目标拼搏奋进。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又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问题,坚决克服盲目乐观的不良倾向,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通过扎实、有效、精准、精确的工作,着力破解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增强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进一步促进经济回升向好。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对照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工作目标责任分工,逐项分解落实,深化细化责任,全力以赴抓攻坚、抓推进,努力按时间进度交出满意答卷。各级领导干部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牵头责任,紧扣重点问题、重点领域,自我加压、精准发力,强化比学赶超,加强督查考核,做得好的领域要争取更大成绩,拖后腿的必须抓紧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狠抓工业、投资和出口,突出抓好小微企业园建设、温商回归、“三转一市”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征迁“清零”专项行动,推动工业经济“稳规上、扩总量”、有效投资“抓开工、强保障”、出口“拓市场、优服务”。要千方百计防风险,坚持防新控旧与信用建设相结合,加大“两链三险”处置化解力度,持续开展打击逃废债专项行动,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放贷力度,努力实现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持续“双降”。要多措并举促转型,敞开加快培育产业集群、着力打造产业平台、深入实施工业创强、积极推进企业转型等转型升级“四大通道”,坚定不移全面振兴实体经济。要转变作风优服务,完善驻企服务员制度,发挥温商回归投诉中心作用,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及时有效地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各种难题,为经济发展营造最优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