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努力打造时尚产业发展先行区示范区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5-08-07 07:48:3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委市政府昨召开全市实施时尚化战略建设时尚之都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在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轻工产业、温商网络、民间资本、空间要素等优势,着力提升时尚产业设计创新能力,着力提升时尚产业智造水平,着力提升时尚产品营销渠道掌控能力,着力提升重点时尚龙头企业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着力提升重点产业基地对时尚产业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着力提升温州都市区的时尚功能和时尚品位,加快打造时尚精品制造名城和国际时尚消费名城,逐步建成智造发达、品牌荟萃、消费集聚、市场活跃、影响力大的时尚之都,努力成为国内时尚产业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主持会议。市领导陈笑华、余梅生、钱三雄等参加会议。

  陈一新指出,全面实施时尚化战略是温州适应我国经济新常态、加快推进赶超发展的最佳选择,是温州顺应消费结构变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最佳路径,是温州彰显区域发展特色、推进城市华丽转身的最佳动力,是温州进一步激发消费、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最佳手段。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时尚化战略,是基于对近年来时尚化工作成效和问题的准确把握,对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决策部署的深化提升,从战略高度对时尚之都建设提出了新的实践要求。全市上下要增强加快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的更高层次上全面推进时尚化工作。

  陈一新强调,实施时尚化战略,要坚持时尚制造和时尚消费两轮驱动,实现制造和消费双轮驱动、互促共进的倍增效应。要坚持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双管齐下,加快由“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转变。要坚持产业培育和城市建设产城融合,推进产业和城市的功能融合、空间融合。要坚持网络经济和实体市场虚实结合,加快实体市场向实体与虚拟市场并重转变。要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内外互动,“走出去”提高市场占有率,“引进来”促进要素集聚。

  陈一新强调,当前重点要着力加强时尚平台建设,积极开展时尚名城建设试点,加强特色时尚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建设一批时尚产业园、特色(时尚)小镇。要着力做强做大时尚制造,加大重点时尚制造业培育和发展,推进时尚企业制造模式创新,扶持一批时尚龙头企业,培育打造一批时尚品牌。要着力提升时尚创意设计水平,突出以时尚为核心的工业设计,完善时尚创意设计集聚平台,加强时尚创意设计人才培养。要着力推动和扩大时尚消费,加快构筑时尚消费空间,积极培育时尚消费新热点,拓展时尚消费方式和服务。要着力创新时尚商业运作模式,推动时尚产品营销模式创新,开展多形式时尚展会活动,加快完善时尚服务平台。

  陈一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时尚化战略实施工作的领导,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强化政策支持,切实为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提供管用有效的政策支持和政策引导。要强化项目支撑,谋划推进一批具有带动示范作用的时尚化发展项目。要强化工作落实,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徐立毅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理念上先行一步,深化认识、更新理念,积极推进时尚之都建设。要在行动上精准发力,对照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精心谋划阶段性工作,以点带面加快推进。要抓亮点,找准突破口,实施精准发力,扎扎实实打造一批亮点精品。要抓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力打好“组合拳”,真正通过时尚化战略的实施,推动温州向时尚方向“华丽转身”。

  大会结束后,市委市政府还召开三个会议分别就特色(时尚)小镇规划建设、时尚品牌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