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温州品牌 温州每年将评定20-30个时尚品牌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柯哲人 黄亦慧 2015-08-07 09:52: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温州时尚品牌建设推进会上获悉,到2020年我市要以名牌企业为重点,打造3-5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品牌、100个具有国内影响力的时尚品牌;争取引进3-5个国际知名时尚品牌、10个左右国内一流时尚品牌,探索建设温州国际名品运营基地。今后,我市每年将评定20-30个温州时尚品牌(产品或服务)。

  近年来,我市品牌发展成绩喜人。截至2014年,我市拥有38个中国名牌、58个中国驰名商标(行政认定)、232个浙江省名牌产品、473个温州名牌产品、10个地理标志产品。16家品牌企业参加全国品牌价值评价,品牌价值合计为241.62亿元。

  然而,当前我市品牌建设依旧面临三大难题。第一,“大而不强”,即尽管品牌总体数量多,但在全国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的品牌寥寥无几;第二,我市市级工业名牌产品销售额较上年下滑,品牌发展后劲不足;第三,时尚产业品牌发展不平衡,多集中于服装、鞋两大产业,部分产业不具备市级以上名牌产品。

  对此,我市制订了时尚品牌建设实施方案,以引进高端时尚品牌,培育自主时尚品牌,宣传推广温州时尚品牌,完善时尚品牌的技术支撑为四大重点任务,同时,我市也将建立市时尚品牌项目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强化要素对时尚品牌产业的支撑,优化时尚品牌企业发展环境来促进时尚品牌企业的发展。

  据悉,温州时尚品牌认定工作每年进行一次,有效期三年。根据《温州市时尚品牌认定管理办法》,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自愿申报,经过认定并公布后的企业在三年限期内可在广告宣传中使用“温州时尚品牌”标志或字样。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