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平阳一村干部台风夜救群众 不料妻子遇难儿子失踪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8-09 18:34:00
核心提示:毛信勃出门去动员群众转移,妻子和儿女被安置在家,不料山洪突然爆发,并引发泥石流,冲垮了毛信勃与邻居家的4间房子,他的三个家人和一位邻居被埋。

  温州网8月9日讯(记者 赵乐韵 任宇 李新泽 编辑 李思思)2015年8月7日,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朝着闽浙一带沿海步步逼近。平阳县顺溪镇顺吴社区石柱村村委会主任毛信勃接到参加抗台的任务后,带着老婆孩子从瑞安赶回村里。他下村去做村民的安置动员工作,就将家人安顿在自己在村里新建的房子里。

  与往年参加抗台工作一样,毛信勃与镇干部、社区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宣传台风最新动态,做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地带转移人员的思想工作。由于当时风雨还不大,很多群众不愿意转移,他反复强调,直到群众全部转移。

  8月8日,“苏迪罗”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已经持续了一天,到夜里11点左右,雨水越来越大,溪床水位越涨越高,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的毛信勃,带着几位村干部和村民去查看低洼地带与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情况。正在他们去查看转移情况的时候,山洪暴发,引发了泥石流,冲垮了毛信勃与邻居家的4间房子。毛信勃的妻子、儿子、女儿以及一位邻居被压在了泥石流下,他立即和几位村干部和村民开展自救。

  由于塌方面积很大,又没有照明和清理工具,毛信勃和就和村民们用手一点一点地把废墟挖开,成功将其女儿救出。镇政府接到险情后,镇委书记、镇长亲自带领应急小分队前去救援。由于一路上到处都是塌方,道路中断,车辆无法通行,救援队员下车,冒着山洪、泥石流爆发的危险,徒步向石柱村前进。

  9日上午6时20分,经过7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第一批小分队共5名队员安全抵达石柱村,并立即参与到救援工作中去。此时已确认毛信勃的妻子遇难,儿子被埋在废墟底下无法找到,女儿虽已成功营救,但也受重伤,目前正在医院抢救。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