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信勃,你要挺住! 已被授予“最美温州人”称号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 2015-08-12 06:25:5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日报温州8月11日电今天下午,6岁的毛毛(化名)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眼角的淤青清晰可见。护士过来打针时,她除了把手放在身旁二伯母温女士的手中,还是一言不发。“毛毛以前很活泼,爱笑爱闹,但事故发生后至今都未吭一声。”温女士哽咽着说。

  毛毛是平阳县顺溪镇石柱村村委会主任毛信勃的女儿。8月8日深夜,台风“苏迪罗”带来的强降雨引发泥石流,吞没了她家的房子。虽然她很快被众人从废墟中挖出,但妈妈和哥哥却永远地离开了她。房子被吞没的那一刻,她的爸爸,正在冒雨转移其他的村民。

  “原本活泼的孩子如今一言不发,跟在事故中受到巨大惊吓有关,属于典型的急性应激反应。”温医大附二医院急救中心主任陈大庆说。因此,下一步心理治疗的关键,在于恢复孩子的心理创伤。自从被送到温医大附二医院起,医院就针对毛毛的特殊情况,为她组建了身体治疗和心理治疗两个小组。医生将对毛毛进行1周多次的心理沟通疏导,希望通过4周至6周的心理治疗,渐渐打开孩子的心结。

  毛信勃的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今天,毛信勃被评为“最美温州人”。温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研究,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银行共同出资设立的“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将给予毛信勃10万元关爱金。

  暖流还在不断汇入。今天下午,温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和全国大学生创业模范卢成堆一起,带着1万元爱心款前往医院探望毛毛。卢成堆告诉记者,毛信勃的义举让他很感动。了解到毛家的情况后,他决定和温州团市委、温州希望工程实施办公室一起,资助毛毛接下来在生活和学业上的一切费用,直至她完成大学学业。“英雄流血不流泪。我想尽自己所能和毛毛爸爸一起照顾她。毛毛,你要加油!”卢成堆说。

  温州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将对此次温州受灾最重的四个县(市、区)的情况进行排查梳理,针对因台风灾难失学的困难青少年开展结对助学帮扶,并提供物资援助、心理疏导等具体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