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好干部毛信勃女儿病房里收获满满的关爱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5-08-12 07:43:00
核心提示:“不,我要听白雪公主……”这是萱萱被送到这家医院后,说的第一句话。与白雪公主不同的是,毛信勃的事迹感动了群众,萱萱身边出现了无数爱她疼她的“小矮人”。
查看评论

昨天,萱萱的伯母收下爱心人士送来的善款,站在病房外抹眼泪。

昨天下午,萱萱的病床上放着爱心人士送来的兔子玩偶。她的伯母说,萱萱属兔,很喜欢这个玩具。

昨天下午,在温医大附二院,毛信勃的女儿萱萱躺在病床上,顺溪镇一名干部在给她讲故事。 记者 姚卡/摄

   温州网讯 睁开肿胀的左眼,萱萱无神地盯着点滴瓶。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白雪公主……她妈妈对她很好,后来……我给你讲个别的故事吧?”昨天下午3时,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中心22号病床边,平阳县顺溪镇干部陈双双正在给萱萱讲故事。当讲到白雪公主的妈妈过世时,她不忍再讲下去。

  “不,我要听白雪公主……”这是萱萱被送到这家医院后,说的第一句话。

  萱萱是平阳县顺溪镇石柱村村委会主任毛信勃的女儿。与白雪公主相似的是,在13号台风“苏迪罗”中,萱萱失去了妈妈;与白雪公主不同的是,毛信勃的事迹感动了群众,萱萱身边出现了无数爱她疼她的“小矮人”。

  “她不说话,陌生人一靠近,就哭”

  8月8日晚,“苏迪罗”来袭,5岁的萱萱在家遭遇泥石流,被埋在废墟中。赶回家的爸爸毛信勃和村民用手搬开山石,救出萱萱,但萱萱的妈妈和哥哥不幸遇难。

  六七位村民拿着镰刀劈开路上杂草,轮流背了6小时,将受伤的萱萱背到镇上就医。前天一早,萱萱转诊到温医大附二院住进急诊中心2号病床。

  这是一个6人病房,因是急诊中心,病床上躺着的都是重病患者,加上家属和护工,小小房间挤着20余人,有点嘈杂。1号床护工汤阿姨说,萱萱送来后都不说话,陌生人一靠近,她就哭。汤阿姨也曾想跟萱萱说说话,但只喊了一声“小朋友”,萱萱仿佛受到了惊吓,汤阿姨实在不忍心看到孩子这副样子。

  “孩子太可怜了。”汤阿姨叹了口气,跟病房里的其他人一起,默默地帮孩子端端垃圾,收拾晾晒在外面的衣服,希望她快点好起来。

  “她还那么小,比我更需要安静的环境”

  得知萱萱害怕陌生人,急诊中心主任陈大庆想帮孩子调到相对安静的病房。昨天,他把萱萱的故事跟22床、23床的病人一说,他们马上答应换病床。

  22床的病人是18岁的漂亮姑娘林玲,她在车祸中骨盆粉碎性骨折,病情严重,已经住院40多天,身上还搭着固定支架。当天换病床时,林玲的爸爸不在,她又无法起身,只能叫护工推来担架,把她平移到担架上,再转到大厅的15床。

  因为移动,林玲感觉伤处和腿部疼痛,加上大厅人来人往,根本没法休息好。林玲的妈妈在一旁帮她揉着腿,满是心疼。林玲笑着安慰妈妈:“我没关系的,她还那么小,比我更需要安静的环境。”

  “他现在无法照顾女儿,那么就让我们来补缺”

  这两天,来探望萱萱的人很多。有泰顺外婆那边的亲戚,有各部门的工作人员,有官方和民间的慈善组织,还有很多她不认识的爱心人士,但没有爸爸妈妈和哥哥。她的妈妈和哥哥遇难后,爸爸毛信勃在山里处理后事,伤心欲绝。

  怕打扰萱萱休息,有的人来了就走,有的人安静地待在病房外头看一眼。昨天,鹿城藤桥的林晓清夫妇来看望萱萱,在病房门口,他们控制不住情绪,泪流满面,最后决定不进入病房。

  原来,林晓清的儿子患白血病,志愿者黄女士等人通过微信发起募捐,为林家捐助了80多万元善款。遗憾的是孩子终究不治,林晓清夫妇将治疗余下的46万元在市慈善总会成立了“林利伟爱心基金”。昨天,他们送来基金第一笔捐款1万元,用于帮助萱萱治疗。

  爱心人士王先生和朋友6人带着必需品和玩具来到医院,但只派了一个代表进入病房看萱萱。王先生说,毛信勃的事迹让人感动,“他现在无法照顾女儿萱萱,那么就让我们来补缺。”

  “这么多人来看望他受伤的孩子,就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萱萱的沉默让人心疼。记者昨天给她带去了一只“大白”绒毛玩具,萱萱只是看了一眼,便把头转向了窗外。她的二伯母温爱弟说,萱萱现在只愿意点头或者摇头。

  这时,温爱弟手机响起,是奶奶打来的。温爱弟把手机递给萱萱,萱萱对着电话轻轻说:“奶奶,我想你。”然后就把手机还给了温爱弟。电话那头告诉温爱弟,萱萱的妈妈和哥哥正在火化。温爱弟控制不住悲伤,哭倒在床上。萱萱又说一句:“二伯母眼睛红了像小兔兔。”

  一旁的陈双双也把头别到一边,偷偷擦了擦眼角。这几天,她一直在医院陪着萱萱。她说,像毛信勃这么好的村干部,心里装的都是群众。现在他家遭受这么大灾难,这么多人来看望他受伤的孩子,就是对他工作最好的肯定。“在这里,太容易感动流泪了,为毛信勃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也为这么多爱心人士。我想,萱萱未来一定会幸福的。”陈双双看着萱萱,眼里闪烁着泪光。

  或许小萱萱现在还不懂,她们为什么都红了眼。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