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开展整治“两非”行动 严查寄血验子做黑B超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刘彩玲 胡瑶瑶 2015-08-13 15:33:0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我市的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升高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并实现“五连降”。但从近几年“两非”(即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案件查处情况看,涉及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的占四成以上。我市将开展整治“两非”专项行动,严查“寄血验子”、做“黑B超”等行为。

  近年来,我市查获的“黑B超”数量逐年减少。去年我市破获几起重大要案后,又出现更为隐蔽的“寄血验子”现象,“两非”行为越来越隐蔽,发现、取证、查处越来越难,加上市场需求和牟取暴利的双重驱动,跨区域作案增多,在个别地方形成了黑色暴利产业链。

  按照要求,我市将加大对“黑诊所”和游医等非法行医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加大对采血鉴定胎儿性别的打击防控力度,打掉涉案团伙。另外,我市各地还将加强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的监督执法,任何医疗机构从事“两非”违法活动的,一律依法注销该机构相应的诊疗科目;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其执业许可证,并对单位负责人和责任人员给予处分。对于违法违规的医务人员,不管是现职的,还是退(离)休的,不管是公立的医疗机构,还是民营医疗机构,或是个体行医的,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