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鹅”未来将转向北上 登陆我国可能性减小

来源:温州网作者: 诸葛之伊 2015-08-19 12:49:2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19日(记者 诸葛之伊)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强台风级)将在8月22日前后于台湾东部近海转向北上,逐渐向我国东海南部海面靠近,登陆我国的可能性减小。

  “天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9日)上午8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向约10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8.8度、东经129.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320-42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130-210公里,12级风圈半径为70-90公里。

  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有可能再次发展为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并逐渐向台湾东部海面靠近。8月22日前后,“天鹅”将在台湾东部近海转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东海南部海面靠近。

  据气象专家介绍,导致台风“天鹅”近海转向的原因是,未来三天,冷空气势力较强,逼迫副热带高压出现明显的东退,沿副高外围行径的台风也会受其影响,在台湾近海出现急转弯,由西行转为北上。虽然台风登陆的可能性减小,但其转向后距离台湾较近,台湾还会受到台风的风雨影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