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获赠首批抗战文物 9月2日推出展览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冉梦蝶 2015-08-20 10:28:1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市博物馆获赠一批珍稀抗战文物,包括温籍抗战将领陈一匡手写《滇西松山地区抗日战役之回忆》一册以及中央陆军军官学校第三期学生毕业纪念短剑一把(陈一匡事迹,详见本报5月18日《四海为家成人践志一生报国落叶归根》)。9月2日,市博物馆将推出“温州抗战纪实——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届时将展出更多的温州抗战文物和珍贵历史文献。

  回忆录及短剑是此次温州市博物馆征集获赠的首批抗战文物,由瑞安塘下的陈光林老人捐赠。这份手写回忆录是陈一匡在解放后,以其亲身经历及事后所闻,参考史料,撰写而成,是研究松山战役的珍贵材料。陈光林老人希望这些文物能作为在外抗战的温籍战士的见证,让年轻一代了解先辈历史,不忘抗战精神。

  此次“温州抗战纪实”大型展览由市博物馆、市党史办及市档案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将细分为五个单元,用详尽的历史文献、图片及文物记录温州抗战期间的日军暴行,浙南抗战斗争,各界群众的抗日救亡运动,温州交通、教育、工商业发展情况以及迎接胜利缅怀英烈等内容,从各个角度向市民全面展现温州抗战历史。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