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斌:世上最近的距离 是人和垃圾的距离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8-25 15:57:2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25日讯 (记者 戴玮) 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8月25日下午,《温网议事厅》邀请王祖焕副市长,市住建委、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市委农办、市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与网友一起,进行温州“都市化”战略在线主题对话活动。

  在访谈中,有网友表示“垃圾围城”问题困扰我市已久,对此,温州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局长李世斌坦言:“每年这个时候也是我们最头痛的时候。”

  李世斌说:“世界上最近的距离,是亲情?是爱情?我看人和垃圾的距离是最近的,人无时无刻不在产生垃圾,人和垃圾的距离太近了。”他介绍,市区现有3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临江、永强、东庄),总设计处理能力2800吨/日,但市区实际日均生产垃圾为3100多吨,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不足。

  李局长说,近年来,针对市区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问题,市区通过与周边县市建立联保机制,每天将近300吨垃圾调往乐清、平阳等地消纳处置。但今年来,由于周边县(市)生活垃圾收集系统的逐步完善,垃圾量大增,各垃圾焚烧厂均处于满负荷状况。

  李局长提倡市民尽量少用包装袋、一次性纸杯这样的快捷垃圾,以减少垃圾产生量,同时也通过部门的科学调配解决垃圾围城问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