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焕:城中村改造仍是重点 坚持“以人为本”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8-25 16:40:50
核心提示:王祖焕表示,城中村改造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都是重点工作。在农民们的就业问题上,将从关心、引导和保障三个方面进行安置。

  温州网8月25日讯 (记者 陈克力) 8月25日,温州“都市化”战略大型在线主题对话活动如期而至。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祖焕,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办主任张亨利,温州市规划局局长叶建辉,温州市住建委主任周守权,温州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局长李世斌等部门“一把手”,与网友就温州“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都市化战略展开对话。

  访谈中,民间智库成员马军建现场向王祖焕副市长“犀利”提问,“通过城中村改造,缩小城乡二元落差,这很好,但是,都市化不应该只是简单的让村民‘上楼’,如何解决安置农民就业问题?特别是对无业、无生活来源的农转非人员的保障问题,有考虑过吗?”

  对此,王祖焕表示,城中村改造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都是重点工作。在农民们的就业问题上,将从关心、引导和保障三个方面进行安置。

  王祖焕表示,关心,是指对无法就业的这部分群体进行密切的关注;引导,即对这部分人设定适合他们的年龄、文化、体力技能培训计划,帮助他们找到相应的工作;保障,就是对于实在无法就业的群体,进行一系列的保障,如养老、医疗方面的保障。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