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焕:洞头抓住机遇提升市政设施 融入主城区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8-25 16:40:5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25日讯(记者 戴玮) 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8月25日下午,《温网议事厅》邀请王祖焕副市长,市住建委、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市委农办、市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与网友一起,进行温州“都市化”战略在线主题对话活动。

  “新洞头人”温端喜作为嘉宾在对话现场发言。他说,几年前竞聘到洞头工作,令他比较意外的是,洞头作为一个县所展现出来的市政设施落后。“刚到洞头的时候刚好是秋天,一到晚上七八点就有一种秋风瑟瑟的萧条感。”

  随着今年8月洞头“撤县设区”,洞头作为第四区,将融入温州都市圈。但是相比较市区,洞头的基础设施还极为薄弱。在这样的情况下,洞头应该怎样才能更早的融入温州大都市区?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祖焕说,洞头原先作为海岛县市政建设与市区差距确实比较大,但他也指出,洞头“撤县设区”意义重大,我们应该抓住此次机遇,改变洞头的现状。

  王祖焕介绍洞头今后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融入主城区:

  规划融入。通过空间布局、专项规划中的交通、市政等方面,规划引领与老城区进行对接。

  功能融入。洞头作为海岛,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如何发挥独特的海岛旅游、港口物流等老城区没有的功能,发挥特长,与老城区进行差异化、互补发展。

  市政设施融入。抓紧实施道路、轨道交通建设,水、电、气,以及垃圾、污水等环保设施抓紧建设,让洞头市政设施融入老城区。

  最后,是城市管理的融入。王祖焕表示,现在洞头改区以后,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就是城市理念,不管是规划、建设还是城市管理,都要从过去农村、海岛县转为市区的规划建设管理理念。从管理的体制机制标准以及考核等一系列方面,都要按照城市管理的标准来做,我想洞头改区后不久的将来,会有比较大的改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