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贴士:如何治愈旅游后遗症 让旅途成为生活

来源:综合作者: 2015-08-27 09:30:27
核心提示:你的旅途是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它为你的生活积累经历,增添色彩。
查看评论

  旅游意味着你要在其他城市或国家待上几天,几周甚至更长。代表着你需要去习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接受一种完全不同于祖国的语言和文化。所以,当你完成旅行回到原地,你会感觉到文化冲击。小编告诉你文化冲击有什么症状,该如何解决或克服。

  1.单独交流修补隔阂

  回到家,你会发现你错过了很多:发生曾经和你无话不说的好朋友的大事,你没有与他们共同经历;在无微不至的关心你的家人的身边增添了许多新元素,你未曾接触。然后,你不再喜欢同样的事物,有和旅行前相同的爱好,朋友家人们谈论的话题,你不再感兴趣。从而滋生出一种距离感,隔阂感,你觉得无法融入他们。

  这时候,你不应该只是通过社交网站去找回那些你错过的故事。而是约他们单独吃饭,好好交流。最好就是举办晚宴,聚会来招待他们。这样你不仅可以从那些照片中脱离出来,还可以和他们分享你的经历,展示你学到的厨艺。

  2.抽空特地缩短差距

  时代永远在不断地更新变化,你错过的不仅仅是生活中的故事,还有那些名人轶事,流行时尚。所以在你参加聚会时,你无法插入别人的对话,你的频道与他们总不在一个频率。而且你也不好意思问他们在说什么。不要担心,约上3至5个好友窝在家恶补最新的好莱坞大片。到报刊亭买一些最新杂志,晚上睡觉前读一读。不出一周,你将走在时尚流行的风口浪尖上。

  3.寻找同类倾吐乡愁

  离开一个地方的感觉与被抛弃的无助一模一样。你会想念那里的美酒、街道、歌舞音乐;你会怀恋古老的建筑、居住的小区和邻居。

  就像你不能把你的现任男友和前任相比一样,把你的新家和老家相提并论也是绝对不可以的。如果你真的无法摆脱这种怀旧的思绪,你可以通过相关网站找到和你有相同感受的人一起诉说,相互倾听。

  4.转变角色克服选择

  因为旅行是短暂的,有时间限制,所以旅途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激动人心。就连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叶子也魅力四射。但是,回到家开始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无聊和倦怠会让你痛苦得无法自拔,每天像在监狱一般煎熬。然后患上选择恐惧症,去超市买一包燕麦都无法决定哪一种口味或品牌。

  日常生活与旅行的最大区别就是少了很多新奇和冒险。你要做的是努力把自己从一个游客的身份转换到平常生活的角色,跟上大众的脚步。不要过分专注纠结于那些无关紧要的选择,因为无论选择哪一种咖啡,喝下去就没有啦。你的旅途是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它为你的生活积累经历,增添色彩,让你为更好的生活而充满生机和斗志。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