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智造、台商小镇 温州37个小镇申报“特色”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2015-09-10 07:33:4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全市特色(时尚)小镇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我市启动第一轮特色小镇申报工作,目前全市已申报37个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并完成了初审。

  上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特色(时尚)小镇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在部署时指出,特色小镇虽“小”,却是大载体。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破解经济转型升级难题的重要抓手,以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积极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为加快温州转型发展、赶超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按照推进会上的要求,市发改委、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旅游局、市金融办等部门抽调人手,分成六个小组,用时两周,分别实地考察了37个已申报的特色小镇。并将于近日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审定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同时拟定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申报名单。

  市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通过实地考察,发现各地创建特色小镇积极性较高,并且都能聚焦当地产业,以新理念、新机制、新载体推进产业集聚、产业创新和产业升级,如瓯海时尚智造小镇、生命健康特色小镇,平阳宠物用品小镇,苍南台商小镇等,都具有地方产业特色。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