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大研究生《一站到底》受热捧 曾韩漂当练习生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胡超然 2015-09-15 07:46:31
核心提示: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冯立淼,在昨晚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上,身着一件简单的白大褂,用自己温柔浑厚的歌声和过人的反应与智慧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
查看评论

  冯立淼昨晚在《一站到底》现场。

  冯立淼曾参加过不少歌唱比赛。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酷似韩国偶像艺人的长相,温暖的笑容,181厘米的高大身材,曾经的“快男”20强……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冯立淼,在昨晚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上,身着一件简单的白大褂,用自己温柔浑厚的歌声和过人的反应与智慧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很多人会好奇,这个多才多艺的高颜值学霸背后还有什么故事。

  学霸医学生还有音乐梦

  “没念过音乐学院,也没经过什么系统的音乐培训,但从小学开始一点点累积的音乐素养或许就是我音乐之路上的宝石。”和多数职业音乐人不同,来自安徽的冯立淼从小到大就爱唱歌,同时还能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并且顺利考取了难度相当大的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专业研究生。他说,对于唱歌的热情和初心只是为了享受音乐带来的简单和感动。而200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冯立淼试着将自己录制的一首《普通朋友》上传到当时的校内网上,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改变了他后来的人生轨迹,“我的声音很快得到网友们的认可,当时投票数一路遥遥领先,最终拿下一个比赛的华东赛区的冠军。”冯立淼说,正是那次经历的鼓舞使得他在2010年又报名参加了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并一举杀入全国20强的行列。

  由于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加上花美男的外形条件,冯立淼很快收到来自韩国SM、DoReMi、CJ E&M等韩国多家经纪公司的练习生培训邀请。“韩国对艺人的培训虽然专业,但要求也是相当严苛,他们想打造的是全能型的艺人,但我更希望能将玩音乐当成一件生活中的享受和爱好”,长达半年的韩国练习生生涯让冯立淼学习到更好的演唱技巧外,也让他意识到自己并不适合去做一个全能型的艺人,于是,他回国考取了研究生,在医学上继续深造。

  更想通过学医帮助更多人

  提起参加《一站到底》的原因,冯立淼说这是一个巧合,“刚好有朋友想参加,他看我平时做题目回答问题反应挺快,就帮我报了名”。经过节目组前期的短暂培训,节目现场,为了展示自己的唱歌功底,冯立淼不仅现场演绎了一首颇受欢迎的经典英文歌曲,还以8比4的压倒性优势轻轻松松将被很多人看好的“篮球宝贝”丁楠给打下了擂台。虽然没能“站”到最后,但当主持人用一首以周杰伦的歌做背景音乐来猜歌名时,冯立淼的正确答案脱口而出也让对手和现场观众对他的音乐敏感性印象深刻。

  冯立淼在学生时期就有被女同学组团围观的经历,在节目中,女主持人说他像韩剧《Doctor异乡人》里的李钟硕,并问是不是有很多女患者点名要他诊治,冯立淼显得很腼腆,“可能都是医生的缘故吧,我看的是白内障科,女患者也多是阿姨辈的”。

  其实,除了《一站到底》,《中国好声音》也曾多次向冯立淼发来邀请,但被他拒绝了。“音乐和学医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梦想,在温州学习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多老师和朋友的帮助,也希望将来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帮助更多人重获光明。”冯立淼透露,毕业后他更倾向于留温发展,对温州的感情也在不知不觉间升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