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出行攻略看过来!高速出行这样走更靠谱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9-28 10:52:10
核心提示:如何既“占便宜”又不堵心,温州高速交警为大家准备了一份详细的避堵攻略。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还记得去年十一期间全国高速免费时拥堵的场景吗?高速公路车流猛增,全国多条高速由于严重拥堵几近瘫痪,不少车主调侃:“便宜不好占”。在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全国高速公路再次施行免费通行政策,不少车主担心堵车的同时更担心因此而失了游玩的好心情。如何既“占便宜”又不堵心,温州高速交警为大家准备了一份详细的避堵攻略。

  十一国庆期间高速免费时间:

  10月1日零时~10月7日24时,即节假日第一天零时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七座以下小型客车。

  预计高峰时间:

  十一黄金周出行高峰将会出现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8时-15时,返程高峰预计在10月7日9时-21时,特别免费通行首尾节点时段车流量预计会大幅增加。

  G15沈海高速(甬台温高速)、S26诸永高速车流量会激增

  G15沈海高速温瑞段原本车流量就比较大,十一期间流量将会大幅增加,流量相对集中的路段主要包括:三都岭隧道、平苍段的三个隧道群、飞云江大桥、瑞安收费站(互通及北上路线)、平阳收费站。

  G15甬台温高速往宁波方向进入温州绕城口路段、温州大桥段流量也会激增。

  提示:如遇拥堵时,104国道与甬台温平行且相近,选择国道通行是个不错的选择。往台州方向的车辆,可从飞云、瑞安下高速,直接改走104国道。往福建方向的车辆,可从温州南、塘下绕行。

  诸永高速沿线遍布风景旅游点,每到节假日流量激增,用以下一个简单列式就可以说明原因,长隧道(群)+弯道+大流量+违法变道=事故多发。

  根据以往经验,往杭州方向的大流量时间段主要集中在9月30日18时至22时以及10月1日、2日、3日的08时至13时,是主要出行高峰,该时间段事故地点集中在永嘉至古庙间的杭州方向下樟岙、龙岩头、南岙隧道内,此外枫林出口由于是楠溪江旅游主要道路,

  往温州方向的大流量时间段主要集中在10月5日、6日15时至22时及7日15时24时,是主要返程高峰。该时间段事故地点集中在花坦至永嘉间的温州方向龙前山、龙岩头、南岙隧道内,

  提示:广大驾驶员下高速后不要在收费站外广场停车集结,以免影响后方通行。特别提醒驾驶员行驶至龙前山至南岙隧道之间路段一定要保持车距,该路段有一定下坡,事故较多。

  此外,往年相对平稳的温丽高速温州西至桥下路段也会出现大流量情况。

  周边景区可能出现堵点

  预计十一期间群众还是会以中、短途旅行、休闲探亲为主,届时车流量、人流量将主要集中在景区及城市周边路段。尤其是飞云、观美出口均有农业观光园,将吸引众多自驾游游客,南下前往观美的游客如遇拥堵可提前在萧江下高速选择绕行。

  市区前往文成县景区的游客,温州高速交警为广大驾驶员提供一条捷径路线:驾驶员可先上瓯海大道,到达温州动车南站,途径宁波路、大连路,之后沿福州路一路向南,经过桐岭隧道,横穿陶山,进入梅屿,再经过马屿便可直达。该路程比走高速还稍微短些,关键还可避免高速上的拥堵;

  国庆期间会有大量的车辆前往国家5A雁荡山风景区,预计10月1日至2日这两天车流量会很大,大到风景区内停车饱和,“倒灌”到高速主线上来,届时高速公路双向主线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

  雁楠公路开通以后,雁荡山景区去楠溪江景区已经连成一片了,自驾车朋友需要从温州或者台州到雁荡山游玩之后,请不要再从雁荡上高速到楠溪江,可以选择另外一条途径,经过雁楠公路,选择雁楠公路到楠溪江景区,这样会对您的出行带来一定的便利。

  离市区较近的楠溪江景点:太平岩景区、大若岩景区、永嘉书院、陶公洞、香樟花园、崖下库、五星谭、狮子岩景区、房车基地、龙瀑仙洞等。建议驾驶员朋友从绕城高速永嘉南(黄田)出口下高速,直接选择走S41省道。

  离市区较远的楠溪江景点以及诸永北线风景区:石桅岩景区、龙湾潭、岭上人家、芙蓉古村、丽水街、苍坡古村、林坑古村落、四海山景区、神仙居、东阳影视城等。建议驾驶员朋友直接选择走诸永高速。

  实时路况微博微信播报 收费站设快速事故处理理赔点

  1、9月30日起,温州高速交警将提前进入勤务战时状态,加强路面巡逻力度,一旦高速发生拥堵情况,按照未堵先疏、小堵早疏的原则进行处置,视情况采取限流、分流等措施。同时配足施救和处置力量,严查易引发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

  2、高峰时段,高速交警在永嘉、古庙、雁荡、乐清、大桥北、温州南、瑞安、塘下、平阳、温州西收费站设置快速事故处理点。

  3、9月30日开始“温州高速交警”微博、微信实时发布高速公路路况信息,此外还可以收听广播了解路况信息,做好出行规划,错峰出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