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昨日雨下得最大 人员平安农业灾损严重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09-30 09:04:0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泰顺全县出现暴雨、大暴雨和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8到10级、局部11级的大风。泰顺县气象台于昨日7时20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1时40分再度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据悉,全县成功转移低洼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10355人。

  截至昨日15时,泰顺全县平均雨量达124.6毫米,2个站降水超过200毫米,7个站降水超过150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泗溪镇,其中横坑总雨量达236.5毫米,九峰总雨量达235.5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泗溪镇3.25万人受灾,倒塌房屋3间,直接经济损失1800多万元。

  “虽然昨天上午降雨较大,但所幸的是降雨时间短,没有发生像‘苏迪罗’期间的河水暴涨情况。”据下桥社区书记黄洪温介绍,泗溪姐妹廊桥安然无恙,仅北溪町步受淹一米。此外,泗溪镇境内6条县级河道、161条乡级河道均未出现重大险情,仅部分河道、堤坝有不同程度损坏。

  但此次强降雨还是给泰顺农业带来了一定影响,记者从该县农业局了解到,目前泰顺农作物受灾面积0.74万亩,经济作物损失700多万元。其中,蔬菜作物受灾达2000亩,约占本季菜地总面积的12%,经济损失预计150万元。

  泰顺地形的特殊性,强降水极易引发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截至昨日16时,全县公路塌方10处,县乡道塌方6处,涵洞堵塞一处。当地已组织60余人和应急枪械设备6台,应急车辆9辆,对省道及主要县乡道的塌方进行清理,各条公路无交通中断情况发生。(郭乐燕虞佳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