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慈善”的温州样本系列报道之一

网络公益捐助新模式:“乐善365”让捐款更透明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0-01 16:32:00
核心提示:一起突如其来的火灾,给苍南灵溪薛女士一家带来灭顶之灾:丈夫遇难,弟弟、女儿和自己严重烧伤,巨额医疗费让这个普通家庭难以支撑。爱心屋联合腾讯公益大浙网、乐善365温州网络捐助平台发起捐款项目。
查看评论

  编者按:9月30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别报道全民参与网络慈善的社会新风尚,其中均援引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的鲜活案例,呼吁各界以微小公益力量汇聚成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正能量。

  10月1日起,温州网陆续推出“互联网+慈善”的温州样本系列报道,通过剖析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的公益创新模式,为推动新常态下中华慈善事业的变革提供一个借鉴样本。

  温州网10月1日讯(记者 陈克力) 当爱心邂逅互联网,有甜蜜,也有阵痛。那些突破记录的捐款数字,常常在温州这座富有大爱基因的城市频现。然而,因捐款渠道不规范,爱心款去向不透明所引发的疼痛,也常常萦绕在许多人的心头。

  今年3月25日,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正式开通,这让人民日报“爱心邂逅互联网,世界将会怎样”的一问,有了满意答案。因为甜蜜依旧,阵痛不再。

  运行半年来,“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的公益创新模式,带来的是新常态下温州慈善事业的变革。

  案例一:迅速、公开 “乐善365”走向透明化

  今年6月3日凌晨,一起突如其来的火灾,给苍南灵溪薛女士一家带来灭顶之灾:丈夫遇难,弟弟、女儿和自己严重烧伤。

  数百万元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普通家庭难以支撑。

  6月4日,温州爱心屋联合腾讯公益大浙网、乐善365温州网络捐助平台发起捐款项目。

  6月5日,《再帮帮他们一家!乐善365联手腾讯做公益》一文通过媒体进行公开通报,各类社会爱心款累计逾170万元。

  为推进捐款信息公开透明和防止“爱心溢出”,6月9日,“乐善365”整合筹款进度信息后,紧急关闭腾讯公益等募款渠道,并及时向社会反馈项目执行情况。截至6月15日,苍南灵溪“6·3火灾”共筹款逾271万元。

  迅速、公开、透明,“乐善365”在这条规范的捐款之路上走得更加成熟。

  案例二:让爱心延续 “乐善365”走向规范化

  今年8月11日下午,一张46万元的捐赠证书送到了林爱飞的手上,这一刻,她的眼角湿润了。

  这46万元,是她6岁的儿子林利伟得了白血病住院时,社会各界好心人筹集的爱心款。不幸的是,小伟最终没能战胜病魔,于8月2日离世。

  林爱飞与丈夫林晓清决定,将剩余的46万元善款悉数捐出,成立以儿子名字命名的的爱心基金,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该爱心基金由“乐善365”平台进行监管,所有爱心款项的去向都通过该平台进行公开公示。

  对此,温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廖秀枢说,林晓清夫妇的举动,为温州网络慈善事业的规范化发展起到了表率作用。他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乐善365”平台,真正做到“善始善终”,规范民间捐款。

  相关链接一: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简介小贴士:

  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http://www.leshan365.cn/)由温州市慈善总会网络分会与温州网联手打造,倡导“乐善365,日行一善”的公益价值观,为爱心人士在网上开辟一条权威可靠的救助渠道,致力于推动网络慈善新生态建设。

  该平台自2015年3月25日上线至今,已初步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常态化运作监管机制。目前,入驻团队30家,发起公益项目40个,累计筹款逾170万元。

  相关链接二:温州“乐善365”网络公益捐助平台链接入口:点击进入

  系列报道:

  网络公益捐助新模式:“乐善365”让捐款更透明

  “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情暖爱心地铁服务包

  “乐善365”网络公益捐款:捐款网络化爱心跨时空

  “乐善365”网络公益:我参与我快乐

  “乐善365”网络公益项目巡礼:小罐子有大能量

  “乐善365”网络公益捐款平台:网捐权威渠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克力|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