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后中国最富24城市榜居然没温州?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10-06 10:58:3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近日,社科院公布10年后中国最富24个城市名单。北京和上海毫无悬念地排在了第一和第二位,然而商报君仔细来回确认了榜单三遍,却没找到一向被认为最土豪的大温州,杭州也被排在名单之外,总是盘踞各大榜单的“北上广深”中的广州和深圳也不见其名,看完真是惊呆了!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呢?

  据了解,此次榜单是社科院根据过去五年全国城市发展的格局及未来发展趋势,比较各城市内外环境,从294个城市中选出了这24个城市,并进行深入的案例研究分析。榜单一出就引起疯狂转载和热议,榜上有名的城市网友都自豪而激动,微博、微信上的讨论量更是惊人,虽然都各有理据,但还是众多未上榜城市的网友表示不服!

  温州.wenzhou

  一个拼“财力”的榜单,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温州。毕竟温州一向给大家的印象都是遍地土豪,非常有钱。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浙江地区财富报告》,温州拥有600万元资产共有45100人,千万元资产的有17370人,亿万资产的有1190人,每525个人中,就有一个千万富翁!每年更新的各类富豪榜上,也从来不缺温商的身影。

  杭州.hangzhou

  这个榜单一公布,杭州网友也都不乐意了,纷纷表示要为“爸爸们”叫冤。其中,最有名的爸爸,当然就是阿里巴巴的马云。作为中国首富,马云的阿里巴巴事业版图辐射力非常惊人。再加上如今的杭州已成功申办2022年亚运会。排不进前24名最有钱的城市,的确有些令人纳闷。

  广州.guangzhou

  “北上广”几乎在各大城市榜单中都像连体婴。广东更一直是中国经济的排头兵,作为广东的省会,一线城市的广州居然排不进前24名,让网友惊呼太不科学!。

  深圳.shenzhen

  与广州的网友一样不服气的,还有深圳的网友。作为2014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的老大,深圳的经济实力一向有目共睹。有网友表示“称作北方深圳的唐山上榜了,正牌深圳却落选?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大连.dalian

  除非万达把总部挪到其他地方,否则即使王健林同意这样的排名,王思聪的“少奶奶团”们也不能同意这样一份榜单。不过恐怕榜单上更能引起万达兴趣的是,这24个城市中,是不是还有没建起万达广场、万达酒店的地方?

  除了上述几座城市以外,不服气的城市还有很多。但实际上,如果认真,你就输了!

  真相其实是,这一榜单的数据与《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中关于“未来十年最具竞争力的24个城市”的内容高度类似,且当时就已经被冠以“十年后最富24个城市”的噱头进行多次炒作。就在今年,这一话题分别在年初、6月、国庆节前后等多个时段反复成为热议话题。

  所以无论你的家乡上没上榜,榜单预测的是否准确,至少这24个城市也只是5年后可能最富的城市,大家看看好玩就好,千万别当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