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打卤面:“吃情”念念 珍惜眼前人

来源:作者:2015-10-15 14:40: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菜名:茴香打卤面

  推荐理由:电影《夏洛特烦恼》里,夏洛对马冬梅说:“我曾经做过一个梦,梦见咱俩结婚了,你第一次做饭就是给我做的茴香打卤面,你说茴香的味道,能让我在将来厌倦你的时候,多去回想你的好。”做一碗茴香打卤面,愿你珍惜眼前人,“吃情”念念。

  菜谱来源:开心麻花

  用料:猪小排8小块、茴香(炖汤用)一小把(约30克)、小葱适量、生姜2片、番茄一小只、海带丝一小把(50g)、小米椒1个、香菇或者口蘑2朵、茴香(装饰用)少许、溏心卤蛋(可不加)半只或一只、生抽(可不加)、玉米淀粉、白胡椒、盐、糖、手擀面150克

  做法:

  1、猪小排洗净切块,小葱和茴香洗净切段。放入高压锅,加大约800毫升水,压20分钟。制成茴香排骨汤备用。

  2、手擀面煮好后过冷水备用

  3、配菜洗净,番茄洗净切小片,备用

  4、2勺生抽

  5、半勺白糖

  6、一大勺淀粉调成糊状备用。

  7、海带汆水。(口蘑也顺带一起汆烫好)

  8、一勺猪油入镬

  9、煸炒小米椒

  10、加入海带丝、料酒煸炒。

  11、如果喜欢茴香味道重一点,茴香排骨汤中可以再加一小把茴香。调入酱油淀粉糊,煮开,卤就做好了。

  12、碗中放入面,码好配菜,将面汤淋上,一碗茴香打卤面就做好了。

  

  更多内容,请关注《周末慢生活》微信公众号

  关注方法:

  1、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周末慢生活”或者搜索微信号zmmsh1221(周末慢生活拼音首字母)添加关注。

  2、打开微信,扫一扫: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