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浙商大会明开幕 1400余浙商精英共商发展大计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作者:2015-10-24 10:00:00
核心提示:明天和后天,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将举行,开幕式明天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查看评论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吴元峰摄

  明天和后天,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将举行,开幕式明天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昨天,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世界浙商大会的主要特点和亮点。

  新老浙商相聚一堂

  境外浙商占近三分之一

  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李剑飞介绍,截至10月20日,组委会共收到报名参加大会的代表1685名,其中境外浙商代表450人,国内省外浙商代表492人,省内浙商代表476人,还有专家学者、金融、国企、央企、世界500强代表167名。

  这些浙商代表共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浙商则涵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省内11个地市,可以说是一次名副其实的海内外浙商的大聚会。绝大多数参会浙商在各个领域、各个地区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良好的社会信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大会的主体活动有三个,除了明天上午的开幕式,下午将举办第三届世界浙商论坛,分“新常态——转型”、“新机遇——平台”、“新作为——创业创新”三个版块进行对话;今天下午将举行浙商总会成立大会。

  专题活动有4个,分别是浙江省重点产业和历史经典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暨特色小镇建设以及PPP项目对接会;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专场活动;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专场活动;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海外投资推介会。另外还有6个配套活动。

  世界浙商大会也是新老浙商的一次大聚会。参会嘉宾中,有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万丰奥特董事局主席陈爱莲、华立集团董事长汪力成、澳门银润控股集团董事长廖春荣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则将与米趣网络科技公司创始人毛靖翔、网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虞江波、杭州联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立恒、杭州先临三维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涛等创客代表进行互动。

  本届大会有三大特点

  浙商回归项目成亮点

  李剑飞说,本届世界浙商大会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确定了“经济新常态、浙商新机遇”这一主题,在策划大会各项活动时,突出“新常态”和“新机遇”的“新”,体现时代特征和现实要求。二是参会浙商体现了“有经济实力、有回归投资意向、有资源要素”的代表性,浙商回归更有成效。三是注重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在搭建海内外浙商、党政部门、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沟通交流平台的同时,推动理念、技术、资本、金融、人才的大汇聚。

  在浙商回归项目上,把项目落地作为检验大会成效的重要指标。按照“注重质量、签订合同”的要求,继续推动一批产业层次高、投资规模大、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浙商回归项目落地,并在大会开幕式上举行签约仪式。

  在资本上,积极发展“浙民投”、浙商成长基金等资本回归载体,探索以资本为纽带驾驭发展资源的新发展模式。目前,浙民投9家发起单位首期实缴注册资本50亿元,规划资本300亿元,未来将主要以“项目+母基金”的模式,根据不同行业设立不同的开放式专项子基金,带动民营企业投资和撬动金融机构投资。

  浙商成长基金首轮封闭规模80亿元,该基金将通过投资并购、产业整合助力浙江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记者 王燕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