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陈一新宣布开工令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1-09 07:20:00
核心提示:包括道路建设、水源工程、农村电网建设等在内的7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达22.88亿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随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一声令下,泰顺县15个重大项目昨集中开工,为山区县发展注入新动力,助力“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的实施。

  市领导余梅生、陈作荣、仇杨均、黄德康等参加开工仪式。

  走进泰顺县城,一座新城在山区已经崛起,这成为泰顺县近年来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的一个缩影。据介绍,“十二五”以来,泰顺全县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45%,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投资目标任务。昨天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包括新包公路、南浦溪景区、红色旅游项目、罗阳小微创业园、一鸣农业观光园等,涵盖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五水共治”、民生实事等各个方面,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

  在开工现场,一幅幅蓝图展现着15个项目建设未来会给泰顺带来的变化。包括道路建设、水源工程、农村电网建设等在内的7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达22.88亿元。其中,泰顺县将投入5亿元用于新城区市政配套工程建设,投资7.5亿元用于改建约27.88公里长的文福公路,进一步完善县域公路路网,有助于推进城镇化建设。总投资1.7亿元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将治理全县10个乡镇140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受益农户达3.3万余户。

  在这些项目中,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尤为引人关注。该工程总投资12亿元,不仅将修缮和重建震区受损公共基础设施、民房等修缮和重建,还将改扩建司前卫生院、筱村镇中心小学综合楼等。同时,泰顺县还将在罗阳、司前、百丈、筱村等地建设7个抗震安居小区15个安置点,计划安置3800户、11363人。

  开工仪式结束后,陈一新一行还参观新开馆的方介堪、方去疾美术馆,实地了解泰顺廊桥-氡泉旅游度假区开发规划、雅阳镇塔头底村保护整治等情况,调研指导泰顺旅游产业发展。(记者 王丹容 虞佳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