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家人》周四晚央视首播 今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1-24 07:01:00
核心提示:讲述温商两家人两代人商海沉浮和情感纠葛|今举行新闻发布会
查看评论

  《温州两家人》宣传海报。

  温州网讯 “叮叮当啰呵哩叮叮当啰呵哩山脚门外啰呵哩啰啰哩……”伴着清澈童音演绎的温州童谣《叮叮当》,清新怡人的翠竹、浪漫唯美的海港、充满热情的南非草原铺展而来,引人入胜。昨日,电视连续剧《温州两家人》的片头一经公布,随即成了微博微信转发的热帖。作为央视一套2015年的年终大戏,《温州两家人》将于11月26日晚开播。今天下午,《温州两家人》新闻发布会将在北京举行。

  作为《温州一家人》的姊妹篇,《温州两家人》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携李涛、曲怡琳执笔,著名导演孔笙执导,由郭涛、袁咏仪、任程伟、陈丽娜等主演。电视剧讲述了在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转型的双重压力面前,中国温州服装商人侯三寿和制鞋企业家黄瑞诚的故事。剧中既有两家人、两代人之间跌宕起伏的事业脉络和情感纠葛,也折射出厂家诚信问题、民企“走出去”、海外反倾销、光伏产业升级、电商创业等当下热点经济现象,以及民企“二代”在迷惘中克服自身缺点不断成长的生动细节。

  片头MV中,侯、黄两家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下摸爬滚打,历经商海沉浮;令人向往的异国风情中,亦上演了温商新一代浪漫曲折的爱情故事。加上此前已公布的情节紧张刺激又不失温情感动的片花,令人对该剧充满了期待。

  《温州一家人》曾因质感饱满的画面及唯美的拍摄风格,获得了年度“最养眼电视剧”的评价,《温州两家人》延续了此特色。除在温州本地取材外,剧组不仅亲赴法国马赛、美国洛杉矶和纽约等繁华都市取景,并首次深入坦桑尼亚等非洲偏远地区进行拍摄。在展现异域风情的同时,更加真实立体地再现了温商在异国他乡的奋斗之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温州两家人》有着强大的幕后制作团队。合作拍摄了《闯关东》《钢铁年代》《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是导演孔笙和编剧高满堂第四次合作,两人合作默契,以小人物反映大视野的史诗风格得到观众认可。同时,该剧也是导演孔笙、制片人侯鸿亮继《伪装者》《琅琊榜》之后的再度携手。伍秀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