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明日起可买 买票时请关注新列车运行图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11-25 07:29:1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明天起,12306网站将开售春运首日(2016年1月24日)的车票。根据往年经验,除夕夜前七天、年初五至初八均是出行高峰时段,所以,计划在这些时间段出行的旅客,可得掐准时间点积极抢票了。

  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正式启动,3月3日结束。按照目前火车票60天预售期计算,11月26日,12306网站就将开售春运首日的车票。12月4日旅客就能买到明年2月1日的火车票;12月10日则能买到除夕当天(明年2月7日)的火车票;因此,12月上旬将迎来节前春运抢票高峰。而车站代售点的预售期为58天,所以11月28日起,旅客才能买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

  来自铁路部门的预测,2016年春运的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3日至2月7日,最高峰可能在除夕左右。因此,旅客节前最需花力气抢票的时间也将集中在12月4日至9日。而根据年后春运返程高峰出现在正月初五到初八之间来推算,返程火车票的抢票高峰期将出现在12月15日至18日。

  根据铁路实行的“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手续费”规定,开行前15天将迎来退票潮。若乘客第一时间没有买到车票,不妨自出发日前15天时再上网看看,多刷12306网站,还有不少“捡漏”的机会。

  另需提醒注意的是,2016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对列车开行方案进行调整优化,去往一些目的地的铁路线网将有所加密。如本次调图,金温铁路就编制了19.5对高铁动车运行。因此,旅客买票时可留意是否有新增班次或更加优化的路线可供选择。(记者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