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副市长共话互联网+温州 数据安全引发网民关注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1-25 15:38: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25日讯(记者 戴玮)11月25日下午,温州“信息化”战略大型在线主题对话活动如期而至。温州市副市长胡纲高、温州市经信委主任周启政、温州市商务局局长陈向东现场对话网络名人,看“互联网+”对温州会产生怎样的蝴蝶效应。

  今天的节目一开场,来自温州本土的一家数据研究院现场发布了《温州企业网店“双十一”当日销售额琅琊榜》,引起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极大兴趣,不过,也引发了市民们对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的担忧。

  市民网络观察员马军建在访谈中提问,信息时代如何处理产业化发展带来的安全与隐私问题?

  对此,温州市政府副市长胡纲高表示,信息安全问题是所有人应该考虑的问题,数据的产生是不可避免的,应该从两个方面来考虑这个问题。一是要保护好所有数据的安全,这方面不少企业已经在开发此类的技术。二是数据的合法应用。目前欧洲已经对此立法,我国目前虽然还没有立法,但应该以对待个人隐私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来对待信息安全。“对数据的无节操使用,肯定是不对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