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家人》今晚央视一套首播 小编提前剧透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2015-11-26 07:10: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令温州观众翘首以盼了许久的36集电视连续剧《温州两家人》,终于亮相荧屏与观众见面了——11月26日晚,该剧将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晚上黄金时段播出,第一集的播出时间是11月26日21点,从27日起,周一至周五每晚八点播出两集(央视一套双休日不播剧),敬请观众留意。

  《温州两家人》故事发生在2003年,中国入世一年后,温州的两位从事传统轻工行业的企业家侯三寿和黄瑞诚,一家做服装,一家做鞋,都面临着企业要做强做大必须转型升级的困境。黄瑞诚一直佩服头脑灵活、大胆的侯三寿,多次提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侯三寿不仅瞧不起他,并且屡屡出言讽刺。侯、黄二人在邀请克林顿当形象代言人、收购酒店、开发西川河工业园及LED、光伏等高新产业上展开了激烈竞争,彼此有输有赢。侯三寿贪大求快,盲目发展,一味扩张,结果在金融危机的剧烈冲击中,资金链断裂,遭到重创破产。侯三寿的刚愎自用,也令他与妻子林佳来的感情和婚姻濒临破裂;而黄瑞诚却在抓住发展契机,壮大企业,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时刻保持警醒,求稳求实,在金融危机来临时,顺利应变避险。他们不忘温州人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在党和政府的强有力领导下,全力救助倒闭的企业。身处逆境的侯三寿,仍不忘翻身还债,历经波折,终于在家人和黄瑞诚的帮助下,使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开始偿还债务,重塑“诚信”二字的精魂。他们的后代黄小威、侯小帆因小时候父母忙于创业缺少关爱,变得叛逆、冷漠,经历了这些风风雨雨的磨炼,虽然走的路不同,但都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新一代温州企业家,成为振兴温州企业的新生力量。(记者 闻菁 江泓)

  -《温州两家人》剧情分集预告

  第1集:侯三寿与黄瑞诚狭路相逢

  2015-11-26

  故事开始于一架回国的飞机上,侯三寿与黄瑞诚同为温商狭路相逢,黄瑞诚对侯三寿的机智表示佩服,侯三寿却借机挖苦黄瑞诚,阿诚心里很不是滋味。飞机落地温州,侯三寿立刻被媒体团团包围十分风光,黄瑞诚则慌乱去接在拘留所的儿子黄小威,父子俩一见面便是电光火石。侯三寿设宴为黄小威压惊,席间林佳来请来温大教授苏若冰并有意撮合她和黄瑞诚,黄小威见状提前离席。黄瑞诚有意与侯三寿合作,公司其他人认为侯三寿不实诚,黄瑞诚则佩服侯三寿机灵。黄瑞诚去找侯三寿,恰好碰到他与林佳来因为欧美市场生意分配争执得不可开交。黄瑞诚诚恳提出与侯三寿合作,侯三寿提出极不平等的合作条件,黄瑞诚与员工商量,大家都认为侯三寿是因为不想合作故意刁难。MGX公司高层要来温州考察包括侯三寿、黄瑞诚公司在内的企业,两家积极筹备。黄小威和侯小帆几个孩子要私自去西藏,侯小帆偷溜出去不慎崴了脚,小威无奈只得将她抱上车。林佳来在门口等小帆回家,却被邻居告知看到女儿被一群人“胁迫”抱上车带走。佳来慌忙告知三寿,三寿却很确定一定是小威搞的鬼。黄瑞诚找到苏若冰恳请她让小威回来,苏若冰却认为黄瑞诚不仅无趣还限制孩子自由。警察叫了佳来、三寿来看监控录像,确认了侯小帆并未失踪,确实跟小威去了西藏,这才放心了。侯三寿将接待MGX公司搞得非常隆重,林佳来则认为来者不善。

  第2集:两温二代任性飙车翻下山崖

  2015-11-26

  考察当日,黄瑞诚公司舞龙舞狮好不热闹,MGX提出要检测员工人体特征,并带来律师说黄瑞诚的鞋厂涉嫌侵权。无独有偶,侯三寿的公司也被MGX公司提出服装产品侵权,实际是MGX公司逼迫他们心甘情愿提供销售渠道。高速上,黄小威在侯小帆的怂恿下一路飙车,很快与后面的车失去了联系。黄小威一车人因超速翻下山崖,伤势较轻的许金生拦下过路车,黄小威和侯小帆才幸得搭救。黄瑞诚找苏若冰请教MGX公司此行是何用意。伤势基本痊愈后,几个孩子各回各家,黄瑞诚邀黄小威一起坐下来好好聊一聊。黄瑞诚情绪激动数落了小威,气愤之下失手打碎了小威母亲给他留下的遗物瓷娃娃。黄小威告诉黄瑞诚他就是个自私的人,根本不在乎自己。林佳来误以为女儿喜欢黄小威,找到侯三寿让他与黄瑞诚将此事说开。黄瑞诚在房门外给小威道歉,推开门却发现小威已经离开。黄瑞诚跑到古玩店咨询哪里可以修补瓷器却无功而返,内心失落,在路上偶遇苏若冰。苏若冰听到黄瑞诚又与小威争执,将黄瑞诚赶下了车。在许金生的帮助下,黄小威前往丽水龙泉寻找能够修复瓷器的工艺大师,并让金生帮自己隐瞒去向。小威找到大师,执意留下学习却吃了闭门羹,后在大师女儿刘灵子的帮助下开始学徒生涯。

  第3集:温商收到MGX寄来的起诉书

  2015-11-26

  侯三寿夫妇宴请黄瑞诚,表示想让小威做自己女婿,黄瑞诚无奈告诉两人小威又跑了。黄小威在龙泉为学技艺吃了不少苦,师姐刘灵子虽然对小威有好感,但在表面上却对小威极其严厉,小威只能忍气吞声。林佳来为报答许金生对女儿的救命之恩,解决了许金生的工作问题。许母青云听说侯三寿还给过十万块钱但金生爷俩没收,狠狠数落了金生爸一番。学徒黄小威干活儿直到深夜倒床就睡。苏若冰约黄瑞诚到酒吧,主动给他提供黄小威同学联系方式,看到黄瑞诚为小威跑遍旧货市场买到一个一模一样的瓷娃娃,内心动容。黄瑞诚说起与小威的过往,懊悔自己不该过早让孩子离开自己独自求学。半夜,刘灵子拎起迷糊着的黄小威干活,黄小威跌跌撞撞却仍然坚持。黄瑞诚喝醉,苏若冰与保安一起把黄瑞诚搀回家。黄小威在制瓷上确有天赋,而刘灵子却对小威冷嘲热讽。黄小威非常不服气,干活更加卖力。制瓷大师兄看出刘灵子对小威态度不同,刘灵子嘴上不承认但内心十分在意。林佳来派小帆找黄瑞诚打探黄小威下落,并嘱咐黄瑞诚以后不许打骂小威。黄瑞诚宴请侯三寿,席间侯三寿却不辞而别。黄瑞诚也被叫回公司,手下给他递上了MGX寄来的起诉书。无独有偶,侯三寿也收到了同样的起诉书,林佳来劝侯三寿慎重却遭到了侯三寿的激烈驳斥。

  第4集:与MGX谈崩了温商面临惨重损失

  2015-11-26

  黄瑞诚去找苏若冰,却发现苏若冰被一名男士送回家。黄瑞诚向苏若冰请教有关官司的问题,苏若冰告诉黄瑞诚他已无路可退,并把自己恩师的联系方式给黄瑞诚。刘灵子为黄小威买了新衣服,虽然嘴硬却用实际行动关心小威。侯三寿与黄瑞诚一起去找苏若冰的恩师浦律师请教。MGX公司的律师来到温州表示要谈判,黄瑞诚提议让律师去谈,侯三寿却执意庭外和解。黄瑞诚苦口婆心劝说侯三寿不要擅自去和MGX谈判,并提议两人一起去找苏若冰出谋划策。苏若冰一席话说得两人哑口无言,并建议两人对MGX公司的官司打打谈谈,边打边谈。黄、侯两人会见MGX公司派来的律师,果然如苏若冰所料,MGX公司实际就是想要吞并两家公司获得国内市场的销售渠道,两人表示绝不接受,要和MGX公司法庭上见。办公室里,黄瑞诚与公司元老们商量对策,有人提示黄瑞诚防侯三寿之心不可无,而侯三寿则是心思活络。黄小威则在刘灵子的“摧残”下苦逼学艺,刘灵子看到黄小威勤奋刻苦喜爱之心与日俱增。侯三寿与黄瑞诚互相敞开心扉沟通,黄瑞诚仍然期望能与侯三寿达成合作。MGX公司向美国申请禁售令,侯三寿与黄瑞诚的货物全部积压面临惨重损失,两人找到苏若冰求援,却发现她和林佳来一起在单身俱乐部。苏若冰听到两人擅自庭外谈判气得不行,直说两人二百五把对方逼到了墙角他们才会启动禁售令。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