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灵霓大堤突然潮水倒灌 过堤市民直呼太惊险了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2015-11-26 07:46:00
核心提示:现在既不是台风天,近期也没有强降水,灵霓大堤怎么会出现这样的场景?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一名市民发出一段小视频,表示“太惊险了、差点过不去”,视频内容显示灵霓大堤“水漫金山”,不少涉水车辆难以通行。但有市民表示不解,现在既不是台风天,近期也没有强降水,灵霓大堤怎么会出现这样的场景?

  洞头交警部门的南警官对记者说,每个月总有几天会是附近水域的天文大潮,这个时期潮水会上涨。昨天,又碰到因冷空气南下而出现大风,便导致不少潮水冲上大堤。昨天出现大量积水的,是灵霓大堤一段低洼路段,交警部门发现后,在昨晨7时许就暂时封道以防万一,等公路部门抽完水后,在昨晨8时许恢复通行,其间并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据悉,每逢台风天,灵霓大堤基本上都会遭遇“水漫金山”,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来临前,正值中秋,也是天文大潮期间,沿海潮位超出警戒水位,灵霓大堤一度被淹没,洞头交警一天之内两次封道。而在今年7月份,受台风“灿鸿”影响,大风裹挟起大浪冲上大堤,又逢强降水,大堤积水一度达到70多厘米,车辆无法通行,洞头交警也两次对大堤进行封道。洞头交警部门的叶警官表示,由于灵霓大堤沉降严重,比最初降低了1至2米,有时一般的天文潮也可能会引发漫水,此外,由于受77省道建设影响,大堤排水口堵塞,积水无法排出,需调集抽水设备进行清理,因此封道时间较长。(记者 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