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哪查到醉驾司机最多?看大数据分析醉驾案件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11-26 07:46:00
核心提示:全市查到醉驾案最多的地段则是在乐清虹桥的时代广场附近。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互联网+智慧法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发布了大数据司法应用的几项成果,其中一项就是大数据分析危险驾驶罪案件。根据大数据总结的全省危险驾驶罪案件基本情况和特点显示,全省醉驾案数最多的城市,我市列第三。全市查到醉驾案最多的地段则是在乐清虹桥的时代广场附近。

  记者从这份被视为“浙江省醉驾排行榜”的数据分析上发现,自2011年危险驾驶罪正式列为刑法罪名以来,全省法院共审结危险驾驶罪案件51303件,该类案件已成为目前社会公众最为关心的案件类型之一,其中2014年为20694件。

  以2014年为例,危险驾驶罪案件最多地区前三名分别是:宁波3609件,杭州3358件,温州3327件。数量最少的舟山市为216件,相差近16倍;全省案件最高发地段在湖州安吉县递铺镇林峰北路交警大队附近,为128件。之后省高院进一步采用网格聚类算法对案发地点的地理经纬度进行聚类,统计出宁波、杭州、温州地区每个地区事故最多地点。其中乐清虹桥的时代广场附近是我市查到醉驾案最多的地段,为一年73件。

  此外,大数据还对案件发生时间、醉驾车辆品牌分布、车辆种类、酒驾酒精含量分布等指标进行了分类统计。其中从已判决的5万多生效文书中可识别的车辆品牌来看,涉醉驾车辆品牌前几位分别是:别克19.08%,奥迪12.68%,丰田12.07%,宝马10.34% ,北京现代9.07%,马自达8.74%,桑塔纳7.61%。

  而案件发生时间主要集中分布在19-20时,23-24时。车辆种类中载客车查到最多,占了60.41%;酒驾酒精含量分布在80-120mg/100ml最多,占比38.35%。

  大数据对2015年和2016年可能发生的案件趋势也作出了预测。以全省为例,2015年机动车保有量每增加1万辆,危险驾驶罪案件数量将增加12件,同比下降37%。(记者张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