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空少面试考什么 你会给出怎样的答案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5-11-29 09:53:25
核心提示: “如果在路上见到老人倒地,你会怎么做?”想要成为空姐空少,先来回答这个问题。
查看评论
应聘者在评委面前展示形象
应聘者在等候体检
应聘者在场外等待面试

  温州网讯 “如果在路上见到老人倒地,你会怎么做?”想要成为空姐空少,先来回答这个问题。昨天,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温州分公司举行了空中乘务员招聘会。

  这是国航温州分公司成立后在温州首次招空乘人员,一共招聘30名,共吸引了260多人参加。此次招聘的流程为应聘人员填写基本资料,经过资质复审后,参加身高、体重和视力的初检,合格后进入面试,再进行素质模型访谈、心理测评和综合素质测评等。通过现场招聘的人员,还要经过体检、政审等环节,才能被正式录用。

  空乘人员的面试,会有哪些问题?国航浙江分公司客舱服务部党委书记傅颖介绍,面试时不但要看应聘者的形象、职业礼仪,还要考察其综合素质能力,如对社会角色的认知等。面试官就有可能出一些情景题来考察面试者是否具备相应的素质。

  面试问题1:

  大爷摔倒了,你会怎么做?

  这道题主要是看应聘者是否会感受他人的感受,是否乐于助人,有无处置问题的能力。

  面试官会问:路上碰到一个老大爷摔倒了,怎么办?你扶不扶?如果回答扶,那么对方说是你推倒的,你会怎么处理?

  理想的回答是:先告知周边的人,这里有一名大爷摔倒了,请大家帮助她一起对老人施以援手。

  “有这样应变能力的乘务员是我们需要的,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个人品质的内容。”傅颖说,从这道题可以看出,应聘者是否符合航空公司乘务员所需要具备的素质——能够有一个“旅客为尊”的理念,能去了解旅客的感受。

  面试问题2:

  你知道国家领导人是谁吗?

  应聘者的知识面也是面试官关注的。

  “假如空乘人员连我们国家的领导人是谁也不清楚,那就不合适了。”傅颖说,以前的招聘中,有些应聘者只关注自己感兴趣的,对一些社会问题没有任何思考和分析。这样的乘务员在跟旅客进行交流时就会有一些问题,是不合适的。

  此外,能清楚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优缺点,清楚该怎么发挥自己的优势,这类应聘者是很占优势的。

  面试问题3:

  你有个什么样的家庭?

  一个人的家庭环境,包括家庭教育、家庭背景,父母对她的教养和要求,对一个人的职业生涯有非常大的影响。

  傅颖说,她也曾碰到过这样的空乘人员——因为家庭条件不好,父母希望她能找个有钱人结婚,最终就会放弃这个职业。所以,应聘者的家庭环境,也是面试官要关注的。

  招聘标准

  身高不能太高,身材要匀称。如果身高太高,在为乘客服务时,容易让乘客有仰视的感觉。空姐身高要求在163厘米~173厘米,空少身高要求在174厘米~182厘米。体重指数在18~24之间。

  身体日常裸露部分不能有太长、太大的明显疤痕或皮肤病。

  具有乘务飞行经历、医护经验或持有小语种相应等级证书的应聘者,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