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广慈医院做人流没做好 投诉方知无人流手术资质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5-12-01 07:37:00
核心提示:医院无人流手术资质|接受调查|医院手术室外公示人流镇痛价格
查看评论
昨天下午,在温州广慈医院,一妇科门诊办公室的门关闭着。
温州广慈医院,手术室外的一块“麻醉科医疗费用公示”牌上写有“人流镇痛”的字样(红圈处)。

  温州网讯 “我在市区水心的广慈医院做了人流手术,但没有做干净。投诉到卫生监督部门才知道这家医院竟然没有人流手术资质”。昨天,读者单女士拨打媒体热线反映自己在温州广慈医院的就医遭遇。鹿城区卫生监督所目前已对该院展开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做出最终处理。

  患者:

  事后才得知他们无人流手术资质

  单女士今年29岁,在温务工。今年9月29日,她经朋友介绍在民营的温州广慈医院接受人流手术。术后不久,她前往医院复查,医生告诉她手术没有做干净。“我又接受了清宫手术,结果几天后肚子很痛,还出血。”单女士说,主刀的林医生称是体内有淤血,建议她吃药。

  几天后,单女士前往市区一家大医院检查。“医生说我之前的手术没有做干净,再次接受了治疗。”单女士随后找到广慈医院,但双方没能就善后赔偿达成一致。

  “我还没有生育过,担心自己的生育能力会受到影响,要求他们负责,但他们后来就不理我了。”单女士于11月初向卫生部门投诉广慈医院,卫生部门的说法却让单女士吃了一惊。“工作人员告诉我,广慈医院根本就没有做人流手术的资格。”

  目前,单女士仍未得到医院的赔偿,正在等待卫生部门出具医疗事故鉴定结论。

  卫生监督部门:

  当事医院正接受调查

  鹿城区卫生监督所昨天确认,温州广慈医院因涉嫌非法开展流产手术,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据了解,广慈医院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中的诊疗科目内不包含计划生育专业,即没有开展人流手术的资质。

  鹿城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初步确认举报人单女士所反映的该起流产案例,至于该院总共开展了多少起、持续多久,仍需进一步调查核实,“目前院方仅承认被投诉的这起。”

  由于调查尚未完结,卫生监督部门暂未对当事医院、医生作出最终处理。“根据情节轻重、手术次数,我们将处以不等的行政处罚。”上述负责人说,如果调查中发现有非法引产等更为严重的情节,他们将吊销医院相关证件,如果涉嫌犯罪,还将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记者探访:

  医院手术室外公示人流镇痛价格

  广慈医院是否真的仅仅做过一次人流手术,卫生监督部门介入调查之后手术是否还在继续开展?

  昨天下午,记者以患者身份来到温州广慈医院实地探访。该院的妇科诊室位于二楼,记者看到这间唯一的妇科门诊室大门关闭,门上贴着一名林姓医生的联系方式。隔壁科室医务人员称,妇科的林医生请了长假,下周才会回来。在七楼手术室外,记者看到墙上的医疗费用公示榜上,列出了“人流镇痛”等收费项目。

  记者询问医院是否开展人流手术,二楼综合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先是点了点头。但当记者随后再次确认时,他又推说这一块他并不是很清楚。二楼的另一位医务人员同样表示不清楚情况,建议记者直接联系林医生咨询。

  根据诊室门口张贴的电话号码,记者随后联系上该院妇科的林医生。林医生承认曾经开展过流产手术,但现在已经不做了。

  对话

  医生:之前很少做

  记者:林医生,你什么时候来上班呢?下午去医院没碰到你。

  医生:我下周回来上班。

  记者:你这边可以做人流手术吗?

  医生:现在没做了。

  记者:之前有做吗?

  医生:之前我们也很少。

  记者:我朋友说上半年在你这边做过。

  医生:现在没有了,因为……很少很少。

  记者:那下个星期可以来找你看吗?

  医生:我们这边不可以了,你可以到其他地方看看。(记者谢树华/文姚 卡/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