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后一批经适房摸文定位 164户被取消购买资格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胡晚露 王人望2015-12-03 07:07:00
核心提示:共安排房源1805套,分为60平方米、70平方米和80平方米三档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市区2012年批次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经济适用房摸文定位大会在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摸文定位的经济适用房房源主要分布在龙湾区瑶溪和瓯海区娄桥。大会将持续三天,总共安排房源1805套,并分为60平方米、70平方米和80平方米三档进行。

  这是市区最后一批经适房,未来市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将转为以公租房(廉租房)为主。

  1063户家庭参与经适房摸文

  昨天的摸文定位大会安排在上午9时开始,但8时不到现场已是人头攒动。当天上午,杜女士和家人一起早早地来到抽签现场。60多岁的杜女士目前住在梧田的一间老房子里,她告诉记者,她现在住的这个房子太过老旧,而且面积很小。为了参加经济适用房的摸文,她已经等了四五年了,并在前段时间缴纳了10万元的首期预付款。经过抽签,杜女士抽到了位于娄桥一套面积63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政府造的房子我非常放心,质量有保证。不过对于余款,我的钱可能还不够,接下来准备去贷款。”杜女士笑着说,自己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如今这个愿望终于能够实现了,她感到非常开心。

  参加2012年批次经济适用房摸文定位的家庭总共为1063户。前期经过家庭申报、街道初审、各区住房保障部门以及民政部门联合审核公示取得经济适用房轮候资格的家庭共有1528户,2015年经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及民政部门复审后有164户家庭因拥有住房、车辆等原因被取消购买资格,53户自愿放弃购买,248户未缴纳首付款放弃参加摸文定位。

  经适房每平方米4500至4700元

  此次摸文活动在温州市华东公证处现场监督下进行,全场录像并现场公证。准购户们第一轮通过现场电脑摇号产生摸文顺序号,第二轮按摸文顺序号自愿选择现场设置标有瑶溪和娄桥的两个房源箱,一次性摸取拟购房号。12月5日至6日,市安居房开发公司将安排实地看房。

  参加12月2日60平方米档有322户,12月3日70平方米档有434户,12月4日80平方米档有307户。为满足准购家庭的意愿需求,根据2015年市统计局对准购户要求定位在瑶溪或娄桥的意愿调查,同时考虑瑶溪和娄桥住宅区的可分配房源情况,此批次总共安排房源1805套,多于申购户数60%,其中瑶溪676套,娄桥1129套。

  经济适用房的价格十分优惠。瑶溪住宅区的经济适用房控制标准内的价格为每平方米4500元,超过面积标准外的价格为7800元每平方米,而娄桥住宅区的经济适用房的价格稍高一些,为每平方4700元,超过面积标准外的价格为8800元每平方米。以60平方米档为例,瑶溪一套62平方大小的经济适用房总共只需要28.56万元(4500元×60平方米+7800元×2平方米)。房屋合同签订将于本月15日开始。

  市区住房保障将以公租房为主

  瑶溪、娄桥经济适用房是市政府为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一项民生工程。根据房源建设进度情况和保障对象审核准购情况,2009年、2010年、2011年批次3000户经济房保障家庭已分配入住。今年,市住建委和市名城集团把落实2012年批次准购家庭摸文定位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加以落实。

  2012年批次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是市区最后一批享受经济适用房政策的对象。从2012年开始,市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转为以公租房(廉租房)为主,今年,市区公租房保障申请已全面铺开,共有5600多户家庭提交了申请。

  不过,考虑到不同家庭的经济条件不一样,市住建委表示,对于已缴纳30%购房款并已摸文定位,但因经济困难、不符合贷款条件等原因暂时不能全额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家庭,尤其持有《温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温州市残疾人特困证》、《温州市困难职工家庭特困证》、申请人已满65岁及以上家庭,可根据《温州市区瑶溪、娄桥等经济租赁住房配租管理实施意见》文件规定申请经济租赁住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