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锦东家园西侧发生塌陷 疑与大公馆施工有关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12-17 17:03:3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2月17日讯(见习记者 黄梦思)12月17日上午,温州市区锦东家园西侧地面发生坍塌,造成排污管道、消防设施及水管损坏,全小区900多户的生活用水受到影响。

  近半个月已发生2次塌陷 塌陷最深处近2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塌方地段为锦东家园5、8、12、16幢西侧道路地面及围栏,位于锦东家园和正在施工的温州大公馆的中间。据居民测量,该道路宽约5米,长约40米,塌陷深度近2米,被困小轿车已被吊车调离现场。

  据了解,锦东家园是上田村黄宅村民的拆迁安置房,小区住户介绍,入住已有3年,之前都没发生过类似事件,近日却连发2起。不少住户猜测,锦东家园西侧发生坍塌可能与温州大公馆挖地下室有关。

  住户黄先生告诉记者,早在半个月前,同在这条道路上的16幢西侧已发生过类似塌方,但没有这么严重,住户与温州大公馆两次协商下,前几日,温州大公馆施工单位对其进行修整。“谁知道北面道路的还没修好,这里又发生了更严重的坍塌。”黄先生说。

  据了解,目前,该处地面塌方已造成排污管道、消防设施及水管损坏,全小区900多户的生活用水受到影响。有住户反应,昨晚12时左右,就已经停水。

  施工单位承认与温州大公馆开挖地下室有一定关系

  “这几天住户生活用水问题谁来解决?西侧道路塌陷造成设施损坏谁来修复?造成地面塌陷的原因又是什么?”带着住户张先生问题,记者采访了施工方及小区物业。

  “目前,施工单位已承认锦东家园西侧道路塌方与温州大公馆施工有关,并承诺明日出具保证书。”该小区物业主任林三进说,施工单位会在今天运几车矿泉水临时解决小区住户用水问题,2天后将接通临时生活用水水管。

  这点得到了温州大公馆的施工单位温州市华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李姓工程师的证实,对方表示,他们已为锦东家园住户挨家挨户送水。

  对于设施的修复问题,林三进则称施工单位承诺修复锦东家园西侧道路及相应设施。

  该李姓工程师表示,锦东家园西侧道路发生坍塌有多种因素造成,与温州大公馆开挖地下室有一定关系,将请鉴定单位对事故原因进行鉴定,得出最终结论。

  目前,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处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黄梦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