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孙石:工作拼命,你是兄弟们心中的定海神针

来源:浙江新闻作者:尤建明 王艳琼2015-12-29 18:53: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编者按:交警三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孙石,因工作调度,和潘超俊相识。六年来的共同工作生活,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爱岗敬业、待人热忱,回想起和潘超俊的工作事迹,他感慨万千,他说——

  正在工作中的潘超俊。

  2009年,我从三大一副指导员调任到三大四副中队长主持工作,有幸认识了你。初入新环境我还颇有不适,你亲切地一声问候让放下了我所有的顾虑。与其说是领导,你更像一位兄长。

  工作拼命,遇事不慌,总是挂在脸上的笑容,这是同事们对你共同的印象。有你在,我们就放心,你就是全中队兄弟们心中的定海神针。

  2011年,大队要调我去综合室工作,我很不舍,敏锐的你马上就发现了,晚上就到我家给我做思想工作。“凡是有利有弊,我们还能常联络”,你的苦口婆心再一次打消我心中的顾虑。果真,离开三大四后,我们还是保持联系,你时时关心我的工作和生活,就像兄弟一样。

  2013年5月,我有幸晋升副股,趁这机会,我赶紧主动向上级领导提出回三大四的想法,其实,我心里打的算盘是:能再次搭配你工作了!

  那时,经开区5.12七死一伤交通事故刚过不久,中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连续3个月,你吃住在队,白天既要开展正常工作,又要应付各级部门倒查;晚上则带队查酒驾至凌晨,同时还要安排并参与肇事驾驶员的24小时看守工作。但是,在如此大的压力下,你脸上的笑容却不曾消失,看着你如此阳光的状态,队员们工作也都跟着起劲了。

  之后不久,因过度劳累,你的免疫力急剧下降,得了带状疱疹(俗称“裤带蛇”),那些天你坐卧不安,却仍是照常工作,很多同事可能至今都不知道。

  在你的带领下,四小车打击数、酒驾查处数、无证驾驶拘留数,这三项最能体现严重交通违法管理力度的数据,三大四从2012年起一直保持着全支队第一(人均),在这特殊的三个月里更是远超兄弟单位。

  回想曾经,历历在目,虽然你走了,但这些事情我都记得,我们都记得。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