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好交警潘超俊:你的好大家都在念着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金叶 王莉莉 刘宏宇 刘曜2015-12-30 07:43: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前晚,在市交警支队会议室里,潘超俊的先进事迹感动着在场交警支队的同志们。 刘伟 摄

  温州网讯 这几日,这座城,对好交警潘超俊的缅怀,持续传递。是什么,让人们如此感动?又是什么,让人们如此痛惜?采访中,很多人念起了潘超俊的好,也许,这些褒扬的话,从不曾当面说起,但却留在了大家心底最深处。

  前来送别的人里,和潘超俊一样身穿警服的战友特别多。他们写诗、写文章、作幻灯片……绵长的情感里,包含了太多理解、不忍和不舍。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宝坤说:潘超俊的事迹,是温州“最美警察”里面的标杆。潘超俊在日常工作中,无论做什么,都要做好,这才对得起工作,对得起群众,他从细微小事做起,在乎群众的口碑,关注群众的期待,把方便群众做到实处,他身上有着永不消逝的为民情怀。

  “老潘是我们整个交警队伍的一个缩影。”交警三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周卓彦这么评价曾与自己并肩作战的老搭档。当想起老潘那次为能送一次孩子上学,而向他“请求”调班时的忐忑,他格外心酸。他想到了自己的孩子,他曾错过了那么多作为父亲该亲眼见证的成长时刻;整理老潘站岗指挥的照片,他就会想起同样将青春挥洒在每一条辖区道路上的兄弟们。

  特地从泰顺赶来吊唁的泰顺县公安局交警综合室副主任徐晓济,此前并不认识潘超俊。当他看到潘超俊离世的消息后,便决定一定要去送一送这位素未相识的战友。他太能理解潘超俊此前的工作状态了。泰顺罗阳虽然车辆没有市区那么多,但是山区地狭路窄弯多,管理起来一点也不轻松。错过饭点,有点小病小痛先拖着忙完工作再说,都是稀松平常的。“我们当然也都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健康才能更好地工作,但是工作当前,大部分民警选择工作第一,身体第二。”

  作为一名基层交警,打交道最多的还是基层的老百姓。说起潘超俊,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在他身上看到了一心一意为老百姓的好干部形象。

  沙城二小校长潘步文说,原先与交警接触不多,自从看了潘超俊为学生做的事儿,“对交警这个职业有了更多的敬意。”那时潘步文刚调到沙城二小,校门口的小路时常堵成一锅粥,他决定找交警来帮帮忙。道路拓宽、水泥浇筑、联系执法拆违、竖起路标标识……“不管是不是他的职责范围之内,他都亲力亲为,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在为学生考虑。”

  学校聘潘超俊为“法制副校长”,有一次,他在为学生上完法制讲座后,发现学校上下楼梯狭窄,每到下课时都会被挤得水泄不通。潘超俊马上建议学校实行分流,让学生错时下楼梯,以免出现踩踏事故。“当时连我这个校长都没注意的细节,他却想到了,他的用心、细心,担得起‘最美交警’这个称号。”

  鹿城区广化街道翠微社区主任王美凤住家的地方原来是潘超俊的辖区,王美凤对他印象深刻。“超俊是位做事认真、有责任心的警察,是位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事的人。”到翠微社区工作后,王美凤还陆陆续续添加了多位辖区交警的微信,“看到有行车乱变道、车辆乱停乱放,或者交通红绿灯损坏这样的事儿,我都会拍照发微信给他们。”令王美凤欣慰的是,交警的办事效率越来越快,没多久便已解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