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烧个寿喜锅吃吧

来源:下厨房作者:2015-12-31 15:23: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菜名:寿喜锅

  推荐理由:又是一个寒气袭人的周末。别出门了,在家自制份寿喜锅吧。让肥牛的醇厚,蔬菜的清新,味淋的甜鲜,和沸腾时咕嘟咕嘟冒的泡一起,从心到胃捂热你。食材丰富,做法简单,一学就会,吃完就精神。

  菜谱来源:企鹅吃喝指南

  用料:白菜1棵、茼蒿1小把、豆腐1块、冬菇/金针菇/魔芋丝适量、牛肉片2mm厚左右、大葱适量、牛油适量、鸡蛋1颗、本味淋、干贝素、砂糖、酱油、清酒/水

  做法:

  1、处理蔬菜和豆制品。白菜:冬天宜用大白菜,甜度更高;夏天适合娃娃菜。如果食用大白菜的话,不要菜梆。葱段:斜切一公分厚。豆腐:最好先放在平底锅里稍煎,去掉多余水分,否则煮起来容易碎掉。金针菇:尽量去掉根部。香菇:去根后对半切开,肉厚的话最好在表面划两刀。

  2、混合。将调料全部倒进一个容器里。均匀搅拌,煮沸。注意:混合好的料汁要先单独煮沸。

  3、起油。另起一干净锅,用牛油将锅底刷一遍。再放入葱段,煎到两面微微发黄。

  4、煮。将全部食材放入起好油的锅里,再缓缓倒入之前煮沸过的料汁,大火煮。

  5、开吃!记得,打一个新鲜鸡蛋做蘸料。

  更多内容,请关注“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