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出台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方案 切实优化环境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6-01-07 10:23:00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日前,市府办印发《温州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四大专项行动方案》,从公共服务、上规上限、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等方面,集聚惠企“真金白银”,切实优化小微企业成长环境。

  一是优化公共服务。建立企业诉求推送平台,全面梳理企业需求,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小微企业服务券发放工作,扩大服务补贴券服务范围,整合更多部门的财政专项资金,促使服务机构优化服务项目,切实提高精准服务能力。

  二是扶持上规上限。落实新上规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对新上规企业实施柔性管理,优先保障新上规企业的用电、用地需求,提升规上企业优越性。对新增的限上批发、零售、住餐商贸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5万元、3万元。

  三是强化金融支持。创新多项措施促进小微企业多渠道开展融资,制定《温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创立温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首期到位资金5亿元,可为单个小微企业提供最高500万元的信用担保额度,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四是鼓励科技创新。大力推进众创空间建设和科技型小微企业孵化,对经认定的市级、省级、国家级众创空间分别一次性给予奖励20万元、30万元、50万元;对新认定的省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通过复审(含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分别一次性补助1万元、5万元、3万元。同时,实施分类扶持,建立小微企业成长培育库,根据小微企业不同的成长规律和特点,对新设立小微企业、成长型的小微企业和一定规模企业实施分类扶持和全程培育。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