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邦服饰公告停牌 周成建失联前都说了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作者:袁华明2016-01-07 14:43: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周成建

  1月6日晚间开始,社交网络就开始疯转“周成建失联”的话题。截至发稿时,美邦股份已公告停牌,相关人员也表示正在核实中。

  临时公告,美邦股份已停牌

  今天早上,美邦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媒体上出现关于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成建先生的相关信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美邦服饰;股票代码:002269)将于2016年1月7日开市起停牌。”

  对于何时复牌,美邦股份并未说明,只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待有关情况核实后,公司将及时刊登相关公告并申请复牌。”

  记者联系美邦相关人员,截至发稿时仅表示正在核实中。

  反思十年,尝试互联网突围

  从小裁缝起家,周成建曾风云一时,但最近十年似乎渐渐被市场遗忘。记者2015年采访周成建时,他表示正在尝试通过“互联网+”实现突围。

  2015年4月22日,在美邦位于上海浦东的公司总部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发布活动,当时很多被邀请的人并不知道具体到发布什么内容,直到开场。当天,周成建大谈“互联网转型”。当天一款名为“有范”的手机客户端在上海发布,并于数日后的4月30日正式上线。

  根据周成建当时的描述,消费者只要点点手机,就能像享用自助餐一样配搭自己的时尚服饰,年轻人还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创业。据这款由沪上浙商美特斯邦威研发运营的线上平台,已有多家企业入驻,将为时尚行业提供新的发展空间。

  在周成建的设想中,美特斯邦威在整合服装业产业链的同时,这一平台2015年将有300多品牌10000多单品上线,明年将会有超过1000品牌、超过40000个单品。

  此后,在多个场合,周成建都会谈及互联网的有关话题。“我们今天要不要再争论+互联网、互联网+?我认为这不是一个需要争论的命题。互联网是我们今天生活、生产不可缺的要素。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更多需要去思考的,任何行业、任何产业,都需要互联网。”

  不过,“有范”似乎运行得并不特别令人满意,因此在2015年底还遭受过网络吐槽。

  最后露面,说了些啥?

  2015年12月30日,上海市浙江商会在浦东陆家嘴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年会,作为名誉会长的周成建还做了发言。

  一上台,周成建就说:“让我谈一下过去一年被大家‘赶’下台的感受吧。”他表示,“过去这一年有一点非常纠结,我始终在回顾过去20年,特别是在过去10年,从今天来看为什么10年前比今天做得好那么多?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这个思考过程中,其实越思考越纠结。归纳起来,我认为我自己做了太多不该做的事情,放弃了太多不该放弃的东西。尤其从中也找到了一些规律,慢慢心境也变得平衡,状态也变好了,也愉悦了。”

  他进而解释说:“我在过去几年一直非常崇拜马云,也做了一些马云在做的事情,后来发现自己这是错的,不应该做。我们千万不要复制马云,我们复制不了。比如说我们郭会长(指郭广昌)做的事情,我们同样也做过,郑总(指郑永刚)做的事情,他放弃了服装,转做金融,我们很多产业今天成功了。我也尝试过,发现服饰才是我最擅长的。回归本我,初心,做好自己本应该做的、会做的事情,会发现自己越来越愉悦、越来越轻松。这也是过去一年我一方面非常的纠结,一方面也慢慢找到了一些愉悦的事情。”

  【早前报道】

  1月6日,据微信公众号“经济大家谈”发布文章消息,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今天下午被警方带走。发布人称确切消息还在继续跟进,目前尚不知其被带走的真正原因。

  据《商业观察家》称,拨打周成建及美邦服饰公司董秘涂珂求证该信息,电话均已无法打通。

  但接近美邦服饰人士告诉《商业观察家》,现在无法给出说法或原因,只有等周成建出来后,才能知道原因。

  接近美邦服饰的相关人士透露,1月4日美邦公司还召开会议,但并不清楚周成建是否露面。

  一位近期计划离职的美邦服饰员工透露,由于最近周成建都不在公司,无法提出离职申请。

  温州新闻从美邦服饰内部员工处得知,目前美邦公司正在积极动用律师处理这一传言。该人士并未透露更多信息。

  去年12月份,界面新闻在一篇关于郭广昌的分析报道中提到周成建。

  原文如下:

  早在今年8月份,网上就有人称中信证券涉嫌老鼠仓,“A跟着B买了2269(美邦服饰)被套,刚好证金救市,C帮B用证金的钱打高2269,让A解套。现在C被调查。A是官员,B是江湖大佬。”其中的B,当时被一些市场人士指认是泽熙。

  事实是,泽熙的徐翔如今真的进去了。

  回看美邦的股份,在8月股市低迷期,却到达了股价的最高值。

  也许郭的调查,和中信证券、徐翔、美邦服饰有关。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周成建很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被查的浙商。

  插一句话,而美邦的实际控制人周成建,是围在郭广昌身边最紧密的几个人之一,当年无忌君在美邦上市的庆功宴上,亲见43岁的周成建站在深圳最豪华酒店的宴会厅T形台上,对着大家落泪,这位从温州小村庄里走出来的裁缝称,最要感谢的人就是站在身边的郭广昌。

  【浙江新闻+】

  “美特斯·邦威”是美特斯邦威集团自主创立的本土休闲服品牌。

  美特斯邦威集团公司于1995年创建于温州,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美特斯·邦威品牌休闲系列服饰。

  2008年8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269”。

  目前市值在150亿人民币左右。

  据温州晚报微信号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