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部署做好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吴勇2016-01-19 07:56:00
核心提示:徐立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早准备、早行动、早落实,确保防灾救灾的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晚,省政府召开做好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在温州分会场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出专题部署。针对我市可能出现的罕见寒潮天气,他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动员起来,采取果断措施,做好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据市气象台预报,目前北方有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于21日起影响我市,气温将大幅下降,一直持续到25日前后。我市将出现多年来罕见的寒潮天气,有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极端低温。从最新资料分析,20日夜里我市个别山区将出现雨夹雪天气,21日至22日我市将有明显的雨雪天气(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21日夜里起西部山区将有雨夹雪或雪,22日夜里全市将有雨夹雪或雪,山区可能有冻雨,将出现较严重的积雪、冻雪和道路积冰。

  徐立毅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寒潮及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结合实际,未雨绸缪,立足防范,充分准备,突出抓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工作,切实把各项应对工作措施落到实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立毅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信息发布。气象部门要快速、有效地做好暴风雪、强降温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加强天气变化趋势及影响的分析会商,利用多种形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宣传防范应对措施,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强化交通运输和电力设施安全防范措施。公安与铁路、公路、水路等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运输企业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统一指挥协调,做好除雪防滑等物资储备,确保灾害性天气条件下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民航部门要组织落实飞机和跑道除冰除雪措施,保障安全飞行;电力、通信部门要加大巡线检查力度,采取各种化雪融冰措施,防止大面积停电和通信中断。要认真做好城乡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商务部门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煤电油气运的供应保障,备足抗灾救灾物资;民政部门要及早筹措、储备好救灾物资,重点保障弱势群体、特殊群体基本生活;市政公用部门要抓好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的安全和维护,防止大面积、长时间停供现象;农业、林业部门要指导做好农作物、经济林防低温冻害工作;安监、环保等部门要做好各类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危旧房屋、临时房、山体滑坡点等重点,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教育部门要及时安排好学生就学及假期安全工作,做好医疗紧急救护准备。

  徐立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早准备、早行动、早落实,确保防灾救灾的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努力防范和减少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生雨雪冰冻灾害,能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动员有关单位和社会力量清除冰雪,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市委常委任玉明,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在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