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32家市直单位赶考 讲述2015年做得咋样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2016-01-19 08:10: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市纪委(监察局)

  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打通

  【亮点】全国首创农村作风巡查制度,打通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协调破解各类难题303起,问责399人,通报43起。

  【表态】全力打造巡查工作“温州样本”,深化农村基层作风巡查;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权谋私以及损害企业群众正当利益等突出问题。

  ●市法院

  破产审理方式改革领跑全国

  【亮点】受理民间借贷案件17895件,同比上升19.20%。设立破产审判庭,破产审理方式改革全国法院领先。

  【表态】实现司法化解不良资产新增10%,达到110亿元;企业破产清算重整新增10%,达到177家。

  ●市检察院

  深入反腐败促进发展环境优化

  【亮点】严肃查办各类职务犯罪,立案侦查220人;起诉污染环境案件387人;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整治,起诉310人。

  【表态】开展重大建设项目专项预防,妥善处理P2P平台非法集资、融资担保刑民交叉等问题;加大对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突出问题的监督力度。

  ●市委办

  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亮点】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谋划实施“八大攻坚”系列行动,组织开展10多个系列专项督查,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

  【表态】打造“标杆机关”,努力当好市委的智囊团和参谋部;牵头谋划实施城中村改造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逐一排出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

  ●市府办

  办出全国“网上开证明”第一单

  【亮点】率全国全省之先开展“网上办证照”、“网上开证明”、“网上缴费用”试点。先后发出全省“网上办证照”第一单,全国“网上开证明”第一单。

  【表态】公开征集2016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抓好项目的协调、督办,确保如期完成;加快乐清湾港区临时开放,确保获批。

  ●市委组织部

  抽调干部解决了一批基层难题

  【亮点】新建村民中心485个,抽调102名干部参与农村作风巡查,解决了一批基层难题;谋划开展了“百狮遴选”“百牛识别”等选干举措。

  【表态】精心组织市县乡集中换届,重视“狮子型”干部的提拔使用,注重“老黄牛型”干部的提任安排,做好年轻干部的接力培养。

  ●市委宣传部

  文化礼堂推进速度全省第一

  【亮点】累计建成文化礼堂807家,建设数量、推进速度、地区覆盖均居全省第一;组织开展全国晚报“聚焦温州模式”活动,各地晚报力挺“温州模式”。

  【表态】联合韩国、中国台湾等地媒体开展“外媒看温州”系列活动;加快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和文化特色小镇建设。

  ●市委统战部

  侨联牵线搭桥招商引资15亿元

  【亮点】率全国之先实现县(市、区)网联会组织全覆盖;全省网络界人士统战工作现场会在温州召开;各级侨联牵线搭桥招商引资达15亿元。

  【表态】高效务实办好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深入开展“港澳台海外乡贤看温州”活动;打造一批统战特色镇街、特色乡村、特色园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