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寒潮杀到温州 电暖器销量最多涨10倍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张新彤 实习生 叶滕子 王诚/摄2016-01-21 07:46: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寒潮来了,市民昨天忙采购取暖设备,记者走访市区商场发现,电暖器等销量最多比平时涨10倍。如何选择电暖器,空调在极端低温天气下该如何更好使用?专业人士来支招。

  平时一天卖10台电暖器,昨天卖了100多台

  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商场,发现电暖宝、电暖器等取暖电器销量较前段时间最多涨了10倍。

  昨天中午,记者在市区大南路沃尔玛超市发现,电暖宝、电热毯等产品被摆放到明显位置。正在选购的市民郑女士说:“最近天气冷,感觉空调不够暖,打算再买个电暖器。”而一旁的黄阿姨也打算买个电暖器,她说接下来会更冷,得早作准备。

  超市有关负责人张先生称,由于这个冬天较暖和,前段时间电暖器、电热毯、暖手宝等产品销售冷淡,如电暖器一天仅出售三四台。但因这次寒潮的来临,从本周一开始,类似产品销量增长明显,电暖器平均每天可卖出十几台,而暖手宝、电热毯、护膝、暖水袋、保暖贴等产品虽无出现抢购现象,但销量都有不同程度增长。该超市电暖器销售人员曾先生也表示:“超市里销售的电暖器价格在一两百元的卖得最好。市民一般比较喜欢买小太阳、暖风机等小型、局部加热的电暖器,不仅加热快而且价格实惠。”而世纪联华超市南国店的取暖商品销量也较平时增长了一倍,他们还特意增加了电暖器等商品的库存量。

  市区一百家电商场、苏宁易购联合广场店,电暖器等也都被集中摆放在一楼显眼位置。苏宁易购的销售人员说,这两天电暖器日均能卖出二十多台,销量几乎是平时的十倍;一百家电的电暖器销量也从平时日均三四台涨到最近的日均十几台。

  专家支招如何选购取暖设备

  取暖设备热销,市民该如何选择?这类产品在使用时应注意哪些问题?记者采访了温州“瓯江技能大奖”获得者、温州军广电器服务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叶友明,就电暖器和空调的选用、使用给市民提出一些建议。

  电暖器

  五种制热效果好、加热速度快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暖器一般分五种类型,分别是暖风机、小太阳、石英管式(远红外),对流式、类似于北方“暖气片”式的油汀式电暖器。

  电暖器一般功率越大制热效果越好,因此功率大的对流式、油汀式电暖器制热效果好。其加热范围大,一般15平方米左右有效制热,余热时间长。而加热速度最快的是远红外式、暖风机和“小太阳”,功率较小,缺点是只能局部加热,散热速度快。

  暖手宝最好使用电热丝式液体加热

  对于取暖贴身之物的暖手宝,据介绍,目前市场上的暖手宝主要有液体充电式和锂电池式(如USB连接暖手宝)两种。其中液体充电式暖手宝又分为电极式、电热丝式。因为电极式电暖宝容易发生漏电和爆裂危险被国家禁止生产销售,国家有关部门建议使用电热丝式液体加热暖手宝。

  另外由于市场上暖手宝产品良莠不齐,他建议消费者一定注意暖手宝的使用寿命,“最好不要使用超过两个冬季,过了两冬就可以考虑淘汰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