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冷!本轮寒潮最低温到来 回家的你路上记得保温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张睿 沙默2016-01-25 06:29:00
核心提示:在温州火车站广场,十几个摊位依次摆开,志愿者们用熟悉的微笑、真挚的服务温暖返乡游子。
查看评论

  昨天,2016年春运在凛冽寒风中拉开序幕,“春运关爱行动”同时启动。在温州火车站广场,十几个摊位依次摆开,志愿者们用熟悉的微笑、真挚的服务温暖返乡游子。图为志愿者为旅客送上一碗碗热粥。刘伟摄

  温州网讯 寒潮给温州带来的降温将持续到明天,尤其在今天早晨,会出现这波降温中的最低温。为此,昨天我市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再次召开会商会,就当前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工作作出部署。

  据市气象部门消息,受寒潮影响,昨天早晨我市气温普遍降至零摄氏度以下。截至昨天上午9时30分,我市东部平原零下2摄氏度到零摄氏度,市区零下1.4摄氏度,西部山区零下3摄氏度到零下5摄氏度,高山地区零下7摄氏度到零下9摄氏度,其中最低气温出现在文成朱雅,为零下10.7摄氏度。

  降温将一直持续到26日,伴随严重的低温冰冻天气。其中,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今天早晨,平原地区零下4摄氏度到零下6摄氏度,山区零下8摄氏度到零下10摄氏度,高山零下10摄氏度以下,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接近或突破历史极值。明天白天开始,我市气温才会逐渐回升,后天中午前后起,全市气温将回到零摄氏度以上。具体天气为:今天晴到少云,明天多云转阴,后天阴有雨。

  截至昨天上午8时,受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我市国道阻断两条3个点段,农村公路阻断44条46个点段,已抢通其中22条24个点段。16回10千伏电力线路受损。我市排查困难对象41008户87539人,排查敬老院218家,排查危旧房17103套,转移4410人。全市共收容流浪乞讨人员170人,救助1005人,发放棉被32025床,涉及27624户。

  昨天召开的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会商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防范和应对寒潮和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将交通道路抢通工作作为当前防灾抗灾的重点,组织公路交通部门,发动干部群众,抓住天气晴朗、中午气温相对较高的时机,开展交通道路扫雪除冰,抢通积雪结冰路段,以满足年关将近、群众迫切的出行需求。没把握抢通的路段实行封道,防止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排摸居住在偏远山区的独居居民,及时向他们发放保暖物资,保障他们的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给,以及用水用电保暖安全。对供电、供水、供气等市政设施,加强巡查检修和应急值守,确保安全正常运行。交通、电力、农业、水利、市政等部门,要派出工作组奔赴一线,加强对重点区域防灾抗灾工作的指导督查,确保公共设施安全运行,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市领导钱三雄、陈作荣、任玉明、陈建明出席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