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娄桥新院今年建成 有望再添2000张床位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杜一川2016-02-02 08:21:00
核心提示:今年我市将完成基本建设投资15亿元,其中省级医院2亿元、市本级4.7亿元、县级8.3亿元,新增床位2000张。
查看评论
市人民医院娄桥新院效果图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举行的2016年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透露,市人民医院娄桥新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配套综合楼等一批医疗基建项目将于今年完工,市七医新院区一期等项目将在今年开始装修。

  医院床位今年有望再添2000张

  据悉,去年市本级基建项目共完成投资5.54亿元,完成率达100.32%;县(市、区)完成卫生建设项目投资10.08亿元,完成率达106.65%。建成了市中医院新院区一期、市妇保院综合大楼、市应急医疗救援后勤保障基地、市中心医院临时医疗用房、洞头人民医院综合病房大楼、乐清二医、鹿城精神病院。全市新增床位1332张,完成全年任务的133.2%。

  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将完成基本建设投资15亿元,其中省级医院2亿元、市本级4.7亿元、县级8.3亿元,新增床位2000张。温州卫生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象平介绍:“目前市人民医院娄桥新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配套综合楼、温州护士学校和市中心血站等一批项目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可完工。市七医新院区一期、市中医院新院区二期也将在今年主体结顶并进入装修。”

  另外,鹿城区人民医院新院和平阳、苍南、乐清人民医院扩建等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

  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启动单病种付费

  为有效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温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结算办法(试行)》于去年12月20日开始施行。按病种付费简而言之,就是明确规定治疗某一种疾病该花多少钱。付费定额标准按前三年实际均次医疗费用并参考公立医院改革政策因素,同时结合专家组意见确定。

  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中医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温州明乐眼科医院等8家医院纳入首批按病种付费试点医疗机构。结节性甲状腺肿、急性单纯性阑尾炎、老年性白内障和子宫平滑肌瘤等4个病种(15个主手术操作)成为首批试点病种。

  据悉,今年全市30多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将全面启动单病种付费等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首批8家试点医院4个病种15种术式的临床入径率和单病种付费覆盖率达到50%,并逐步扩大覆盖面,至今年年末试点城市医院实行按病种付费的病种将不少于10个,减轻老百姓“钱袋”压力。

  慢性老年病有望网上诊断

  据悉,今年我市将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推进智慧健康平台(“健康云+”项目)建设。据市卫计委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耀平介绍,温州智慧健康平台是集网络医院、养老康复、健康管理、药械流通于一体的健康服务新模式,建成后,如慢性老年病等特定病种有望实行网上诊断、网上开方等服务。“去年4月份我们已开始对该项目进行论证,目前方案编制已经完成,待市政府通过后便可进行招标。”何耀平说。

  另外,今年我市还将启动市级转诊协同信息平台建设,全市304家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市统一信息平台实现双向转诊分级诊疗,通过卫生专网与移动互联网开展医患协同、不同医院医生之间的医医协同,在转诊过程中向市民提供更好的诊疗信息共享服务、预约诊疗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