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夫妇守街八年过除夕 为温州坚守岗位人员点赞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2-07 14:24:00
核心提示:为了大家出行方便,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保持温州市容的整洁...有一群可爱的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能回家过年。
查看评论

  温州网2月7日讯(记者 黄梦思) 除夕夜,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然而总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为了大家出行方便,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保持温州市容的整洁...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能回家过年。

  武警:工作十多年仅一次回家过年 24小时待命维护社会稳定

一家不圆万家圆

  郑祥隆,32岁,温州平阳人,一名武警,在武警温州支队已有十多年。“十几年的除夕,我只回家一次。”郑祥隆说。

  前天,郑祥隆匆匆回到平阳老家,与父母简单地聚了一下,又迅速折回单位,坚守在工作岗位。“这么多年来,父母也慢慢习惯我不在家的除夕,我也非常感谢他们的体谅和包容。”郑祥隆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必须要舍弃很多,新年最大的愿望是父母能身体健康。

一位正在执勤的武警

  与郑祥隆一样的还有一群武警官兵们,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日夜奋战在执勤、备勤和训练一线,只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他们为了担负春运执勤任务,配合公安部门在火车站、客运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轮番巡逻,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官兵在市政府等区域轮流巡逻。“在大家最放松的时候,我们越要高度戒备。”郑祥隆说,我们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只为确保市民的安全。

  除夕夜,武警温州支队也布置了迎接新年的氛围,设置了包饺子等活动,希望背井离乡、坚守岗位的官兵们能在部队过个好年。

  保安:换班不放心 亲力亲为

坚守岗位的翁美林

  52岁的翁美林,家住永嘉,是一名保安,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工作已有2年,今年春节期间,他的班表满满,只能留单位过年了。

  “过年了,氛围越发浓厚,看着别人一家团圆,的确有些想回家,但是工作总得有人做。”翁美林说,虽然单位聘请了临时工作人员,但工作还是自己来比较放心。

  安保人员的排班表是一天三班倒,翁美林的排班表最为复杂。今天,班表还算好,翁美林轮岗的时间是上午8点到下午5点,虽然家住在上陡门的妹妹盛邀他去吃年夜饭,但还是被翁美林回绝了。他说,明天还要值班,晚上就自己在宿舍里过个简单的除夕夜。

  说起新年愿望,翁美林笑着说,年纪大了,没有什么可以追求了,只希望28岁的儿子能早日成家。

  环卫:夫妻俩守街八年 轮流换班吃饭

午间休憩的葛修正

  在午后的公园路NIKE店门口,你一定会看到这位环卫工人常在这儿休憩的身影。瘦小的身子蜷缩着,晒着太阳,稍作休息。他叫葛修正,今年60岁,安徽人,做环卫工作已有8年,为了坚守在公园路,确保路面整洁,他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

  除夕,路面上的行人少了,垃圾也少了,葛修正与夫人仍旧出现在凌晨5点的公园路上,开始清扫垃圾。“短短几百米的公园路,一天至少3车垃圾。”葛修正用手指比划着说道。

  葛修正工作时间从早上5点到晚上9点,每天都在公园路随时待命,有垃圾了立马扫掉,累了就在旁边休息片刻。

  有一回,葛修正去上了个厕所,正巧碰上检查人员抽查在岗情况,检查人员不见人,就扣了他20元,从此,他再也不敢离开了。中午,夫人先回家做饭,吃好了,再来换他回去吃,夫妻俩就这样轮流着守大街。

  公园路在他们的守护下,一日比一日干净,葛修正说,希望温州越来越干净,垃圾也能越来越少,争做真真实实的文明卫生城市。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黄梦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