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十 | 一家子看着漫天飞舞的红嘴鸥笑开了颜

来源:温州网作者:长啸若尔盖2016-02-07 14:45:00
核心提示:到翠湖时,几万只漫天飞舞的红嘴鸥让我们一家子笑开了颜,在湖边老妈一直说真美、真美。
查看评论

导语:

有一种幸福是我要和你一起周游世界,享受二人世界的浪漫;还有一种幸福是我和我的妻、我的娃带着我最亲爱的妈妈一起游天下。他叫徐志坚,笔名长啸若尔盖,在温州钢材市场从事着钢材加工生意。近20年来年的每年农历年前,他都会早早的给工人放假,然后带着最亲爱的妈妈一起远行。2016年的这个春节前夕,他们又如期出发,此刻,他们在路上...

10
昆明红嘴鸥

二月五日,云南,天气阴。早晨从酒店里醒来,推着老妈去吃早餐,这酒店的早餐店位于它门口右侧的茶餐厅里。  

入住的酒店

有粉、粥、蛋糕、水果等等,我让煮了二碗粉,端上来时,红通通的辣椒汤色让我彻底傻了眼,原来忘记了让其不要放辣。   

云贵吃辣真是名不虚传,吃完肯定会变成喷火龙

一切整理完毕,重新上高速已是早上十点来钟,让大女儿搜云南名胜,大女儿说前面不远有一处叫七彩云南的所在,适合奶奶过去游玩。

我和母亲到达七彩云南

七彩云南倒是真的不错,里面每处景点都有残疾人通道适合轮椅进出,推着母亲在园子里转悠,望着她满头的白发,不竟感慨!人这一辈子真好快,当年那个总干不累,做事风风火火的老妈,现在却只能坐在轮椅上了。 

母亲的背影

想起了第一次来云南的情形,一行四人,那时大女儿还很小,整天缠着她奶奶,上玉龙雪山时,我老妈还背着她,现在可好,唉,真是世事弄人!  

你的笑容是我最深的幸福

这七彩云南建的美仑美焕,里面非常精致和整洁,特别是那条黄龙玉大道和那些美丽的花朵让我留连忘返。 

美丽的花儿

从七彩云南到昆明市时,已是下午四点多,我这次赶赴云南其真正的目的就是红嘴鸥,我想让家人们体会一下群鸟环绕的感觉。红嘴鸥为迁徙鸟类,它从贝加尔湖那边飞过来,在昆明翠湖大概呆三个月,三月份就往四川若尔盖而去。

红嘴鸥

进昆明市区才让我终于明白,这温州的居中BRT从何而来,原来昆明早就有了,不过实在不敢恭维,本来就几公里的路,却阻了我一个多小时。  

昆明入口处

到翠湖时,几万只漫天飞舞的红嘴鸥让我们一家子笑开了颜,在湖边老妈一直说真美、真美。看着笑的如此开心的家人,顿时觉得这千里万里的奔波真的很值。





一家子在翠湖边跟鸟儿嬉戏了很久,见天色渐暗,才发觉大伙连中餐也没正式吃,赶紧去翠湖边上点了几份过桥米线果腹。等我再度回到翠湖,翠湖一片寂静,那些雀跃的鸟儿一只也不见了。

 

恢复寂静的翠湖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曾建琼|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