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十一 | 夜游大理古城 母亲说这佛珠真漂亮

来源:温州网作者:长啸若尔盖2016-02-08 15:37:00
核心提示:珍惜每一个相伴的日子吧,老人们其实要求少的可怜,她们不会要求你什么,她们要的是,老去时的尊严,和那一点点的要求。
查看评论

导语:

有一种幸福是我要和你一起周游世界,享受二人世界的浪漫;还有一种幸福是我和我的妻、我的娃带着我最亲爱的妈妈一起游天下。他叫徐志坚,笔名长啸若尔盖,在温州钢材市场从事着钢材加工生意。近20年来年的每年农历年前,他都会早早的给工人放假,然后带着最亲爱的妈妈一起远行。2016年的这个春节前夕,他们又如期出发,此刻,他们在路上...

11
大理风月

二月六日,大理古城,天气晴。昆明的清晨很冷,站在寒风阵阵的街头,一度让我讶异不已,人不都说昆明乃春城,四季如春吗?我来一趟怎这么冷?  昆明街头早餐店不多,横过几条马路后,才找到一间,有馄饨,米面,牛奶等等,物价跟我们温州差不多。  

春城的清晨很冷

等她们整理完毕,我把轮椅,坐厕椅,绑上车背的行李架,再度起程又是十点多钟了。车拐上高速路,开不远就到了楚雄地界,路两旁的梯田里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很是热闹,金灿灿的花朵,迎着风摇曳,再加上久违的阳光。顿时让我心情灿烂了起来。

楚雄的油菜花开了

其实高速路两侧的油菜花花田比我拍的漂亮多了,可我不敢停高速路上拍。这几张油菜花是服务站后门山间拍的,从那服务区岀来不久,我就给阻路上了。这路阻的很厉害,照以往的经验,前方肯定岀车祸了。果不其然,前面七、八个车追尾。

云南驿

到古城大理时,天色渐晚,云南省其实很大,昆明到大理,也有三百多公里,拖家带口的,老妈体质又不太好,大小便特别多。几乎过几个服务区就要下来大小便,一天开个三百多公里也已经是极限了。

到达大理

有人问,为何你一直在路上开,不在一个城市里慢慢玩。其实谁不想轻松游玩,可老妈半瘫后,扶着上下车都非常困难,有时选好一目标,千辛万苦开到后,发现轮椅 根本不能上,这失望之情你们是无法理解的。所以我只开那些有名的城市,还有朋友去过的风景区,因为那些地方能不能上轮椅他们知道,那些名山大川一般就排除在外了。 

大理,苍山洱海,我们来了。

这样走马观花般的旅行,说实话只是为了母亲能轻松的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看风景而已。母亲这几年老的很快,身体也越来越虚弱,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只要母亲能走,还有意愿去游玩。做儿子的就是再苦再劳累也义无反顾,龙应台曾写到父母的背影,告诉我们不必追,是啊,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他们会离开。

母亲的背影

但这人世间又有什么才是我们最珍贵的呢?是财富吗?是地位?我想都不是。珍惜每一个相伴的日子吧,老人们其实要求少的可怜,她们不会要求你什么,她们要的是,老去时的尊严,和那一点点的要求。

  

母亲说喜欢这大佛珠

就象那天晩上夜游大理古城时,母亲盯着那串佛珠说:真漂亮,这串佛珠真漂亮。我说喜欢就买吧,母亲执意让店家优惠点,那服务员说这是老板规定好的不能少。呵呵,其实这佛珠也不贵,但老人就是这样,怕孩子们在她身上花钱。

更多大理见闻

合影

 

看女老师打手鼓

留个纪念品,风车车饰

大理街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曾建琼|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